別全買單!這些改編自真人實事的電影並沒那麼「真實」!(Part 2)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   

【走鋼索的人】The Walk, 2015

  菲利浦佩帝的確是成功征服紐約世貿中心,甚至還在半空中來回走了幾次,以及在空中表演特技,正如勞勃辛密斯克執導的【走鋼索的人】片中的描述。這絕對是人類歷史上最大膽的表演,甚至幾年前也曾有人製作過紀錄片來記錄整起事件。可惜的是,當年的空中走鋼索特技演出並沒有被記錄下來。

  基本上,關於世貿高空表演以及佩帝本人,劇組可以說是做了相當透徹的研究,不過,根據佩帝本人的說法,他這一生中的正式表演從沒有失手過,不過倒是曾在馬戲團的彩排中摔落而受傷;而在電影裡,則描述佩帝曾在表演中失手摔落湖水。另外,為了世貿中心的高空演出,他跟團隊總計飛到紐約三次,而不是電影中的一次。

  最後,則是佩帝與女友分手的真正原因,真實世界中,佩帝獲釋之後,卻其中一位女團員上床,這才是導致女友決定分手、獨自飛回法國的主因,但電影中並沒有將這一段演出來。

【德州電鋸殺人狂】The Texas Chainsaw Massacre, 1974

  如今已成為恐怖經典的【德州電鋸殺人狂】,當年的廣告詞就是強打“真實故事改編”,但事實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人皮臉就跟【驚魂記】中的諾曼貝茲以及其他恐怖片中的經典反派一樣,都是以真實存在過的連續殺人犯-艾德金恩為靈感而虛構出來的角色。金恩坦承自己謀殺兩名女性,金恩同時也有戀屍癖,曾從墳墓中挖出女性遺體,並且將這些遺體留作為紀念品。

艾蜜莉亞演得很好啊!A咖演員未獲錄取的試鏡片段

別全買單!真人實事的電影並沒那麼“真實”!(Part 1)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