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萌又會演!【為了與你相遇】狗主角連同戲明星都搶著愛

環球   

獨立調查報告確定 【為了與你相遇】遭剪接影片冤枉
調查結果顯示,拍攝過程中並未有動物受到傷害

[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2017/2/3]獨立第三方動物保護團體針對【為了與你相遇】虐狗疑雲展開調查,確定八卦網站TMZ刻意剪接影片誤導大眾。有心人士拍攝並剪接曝光影片,整整等候15個月才公諸於世,居心令人生疑。 獨立調查報告出爐後,證實沒有動物受到傷害,片場有做好各種安全措施。

獨立調查報告和目擊者凸顯下列事實:
1. TMZ所曝光的影片經過刻意剪接,來誤導民眾激發民怨,影片中兩個情景分別在不同時間拍攝。
2. 第一個情景狼犬的神情極度害怕,劇組人員隨即暫停拍攝,並未強迫狼犬下水。
3. 片場有完整的準備和安全措施。首先,拍攝前召開安全會議,評估並加強安全措施。其次,劇組人員挑選喜歡玩水的狗演員,交給動物訓練師進行水中鏡頭的訓練。第三,除了美國人道協會(American Humane)經認可的動物安全代表,另有5位專家在場,包括安全專家和動物照護師,負責監督狼犬拍攝水中鏡頭的安全性。
4. 第二個情景狼犬一度沈入水面,但立刻被救上岸,護送至溫暖的帳篷,接受檢查未發現任何精神壓力,目擊者也表示狼犬還想再次衝到水裡,但出於審慎考慮仍決定暫停當天拍攝。
5. 依照美國人道組織的要求,上週獸醫檢查狼犬的身心狀況,確認狗狗現在很健康。
獨立調查報告和目擊者證實,從頭到尾狼犬都在片場受到良好的照顧、關注和尊重。美國人道組織平心而論,說到第一個場景,現場應該更早注意到狗發出焦慮信號,但是所幸劇組人員立刻終止拍攝,並未如曝光影片繼續堅持拍攝。

雖然狼犬頓時感到恐懼,但是參考片場拍攝紀錄,狼犬不久就忘記恐懼,急著跳入水中。一名獨立有合格認證的獸醫行為學家介入調查,判定「狼犬對於水並未產生長期壓力反應或制約恐懼」,現場目擊者亦表示,拍攝水中鏡頭之後,狼犬還興奮搖尾巴,期待再度下水。

紐約時報最近指出,【為了與你相遇】遭控虐狗「大多為不實指控」,第三方獨立調查報告亦證實指控不實。美國人道組織獸醫Kwane Stewart是「沒有動物受到傷害」計畫負責人,他指出:「美國人道組織是第一個站出來打擊虐待動物的組織,我們透過救援行動和反虐待行動,致力於改善全球動物的生存條件。這次很遺憾大眾遭到善待動物組織(PETA)刻意製造的虐狗疑雲所誤導,PETA並不希望動物參與電影等人類生活各層面。我們是第一個對抗虐待動物的組織,【為了與你相遇】並未有這種行為發生。」

關於「沒有動物受到傷害」計畫
該計畫依照「影視製作安全使用動物須知」,召集獨立而頂尖的動科學家、動物行為學者、獸醫和動物倫理學家,針對各種特定動物制定、審理並定期更新嚴謹的規範。計畫負責人必須是超過20年經驗的獸醫師,大部份合格動物安全代表亦擁有獸醫身份。
我們採取必要措施確保動物的安全,早在電影拍攝之前就開始嚴格把關劇本,深入調查片場和動物所處的環境,拍攝期間也會有動物安全代表派駐片場。75年來我們持續保護動物演員,每年平均監督1,000個場景,保障無數動物的安全。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