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大賣歌更紅!那些好聽到不要不要的電影原聲帶

環球音樂/部分圖片、影音轉載自網路   

【進擊的鼓手】原聲帶(德國進口經典重生盤)
Whiplash OST

  【樂來越愛你】導演達米恩查澤雷2014年首次震動全球之音樂電影經典。此張獲得葛萊美獎最佳視覺媒體音樂原聲帶提名的電影原聲帶,輯錄了賈斯汀赫維玆所創作的原創音樂作品以及製作的爵士大樂團樂曲,還有由獲得葛萊美獎提名的芝加哥音樂大師Tim Simonec所譜寫的充滿活力動能的爵士大樂團樂曲。

  編織整部電影音樂結構的是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得主J. K.西蒙斯所飾演的佛萊奇在爵士樂俱樂部彈奏的曲子"Fletcher's Song In The Club",這首溫柔中帶著悲傷的曲子幾乎在所有的電影音樂裡頭現身,有時是很清楚地呈現,有時是顯得較為隱藏,有時出現在大調,小調,或是以其他方式出現。

  電影的主題樂曲"Whiplash"是屬於爵士樂手稱之為time chart類型的非傳統拍子,這首樂曲是14/8拍(*八分音符代表一拍,每一小節有十四拍),出自爵士樂界中以time signature(*樂譜中的拍號,樂曲中如果改變節奏就必須標出改變拍號)樂曲著稱的爵士樂作曲家,編曲家與薩克斯風樂手Hank Levy的作品,這也是導演個人在爵士樂團打鼓歲月裡經常練習的樂曲。

好聽到耳朵懷孕!3張絕不能錯過的電影原聲帶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