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和飆車依舊是核心!【玩命關頭8】絕對不可錯過的看點

世界娛樂中心   

  對【玩命關頭】系列電影的班底演員來說,不管他們是從什麼時候加入這個團隊,家庭觀念絕對是最重要的價值觀,每一個演員都很重視這一點。史考特伊斯威特是這麼解釋他加入這部電影的心路歷程,他說:「保羅就像是我的哥哥,所以光是考慮演出這個角色對我來說都是一個讓我感到情緒激動的決定,我覺得他一定會很希望他的好朋友能夠加入讓他感到無比驕傲的【玩命關頭】大家庭,所以當我走進拍片現場,這種想法讓我感覺很棒,我也知道這是正確的決定。」

  片中在俄羅斯、古巴和紐約的故事場景是全片的關鍵戲份,也是【玩命關頭8】一片在前置作業初期就做好的設定,這些戲份最後都被保留在片中,這全是按照編劇克里斯摩根的劇本上的要求,尤其是古巴的戲份。從敘事的角度來說,製作團隊一直都希望能夠保持【玩命關頭】系列電影的精神,那就是非法的街頭賽車,以及改裝車的次文化,為了延續並且向【玩命關頭】第一集的四分之一英哩尬車傳統致敬,【玩命關頭8】的製作團隊就以古巴的一英哩街頭尬車作為全片的起點。

  所以什麼是古巴的一英哩街頭尬車?導演蓋瑞葛雷解釋說:「【玩命關頭】系列電影的忠實影迷都對四分之一英哩的街頭賽車很熟悉,我們想在這部片中介紹全新的街頭賽車,那就是古巴的一英哩街頭尬車,這種街頭賽車極度危險,因為一英哩的街頭賽道上包括了很多急轉彎,車子只要失控就會衝出街頭。這場極速尬車場面帶觀眾穿越哈瓦那的老舊街頭,充滿復古異國風情的場景加上令人熱血沸騰的飆車戲份,讓這場戲成為【玩命關頭8】一片最刺激的開場戲。

  古巴的改裝車文化經過數十年的演變,早就成為這個國家最鮮明的特色之一,【玩命關頭】系列電影製作團隊早就討論過要在這個熱帶島國拍攝一場街頭賽車戲份,但是由於美國和古巴這個共產國家的外交關係一直處於緊張狀態,所以他們知道要實現這個願望的機率幾乎是零,直到歐巴馬政府終於恢復和古巴政府的外交關係。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更重要的是,唐老大內心的飆車魂和古巴這個熱帶國家緊緊相扣,而且在這部片中非常合理,編劇克里斯摩根說:「古巴的改裝車文化舉世聞名,如果世上有一個人最能融入這種文化,那就一定是唐老大,他對古巴的古董改裝車瞭若指掌,而且非常尊敬古巴人改裝美國1950年代古董車的傳統。古巴人為了改裝這些古董車,可以說是用盡了所有方法,不管是除草機、拖拉機或是船的零件,他們都會用來改裝這些古董車,這種熱愛汽車的精神和唐老大以及這部電影是完美的結合。」

【玩命關頭8】首映不忘兄弟情!馮迪索:「我希望今晚你會感到驕傲。」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