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劇情發展太快!【逃出絕命鎮】導演:「我喜歡玩弄觀眾對故事的期待。」

世界娛樂中心   

  喬登皮爾想像中的主角名為克里斯,一名住在紐約市的非裔美國攝影師兼藝術家。他和白人女友交往到覺得可以進入下一個階段,便決定到她父母家共度週末。本來一個平凡無奇又不得不跟人陪笑的週末,急轉直下走向瘋狂、嚇人、刺激但又好玩的結局。喬登皮爾承認他很喜歡玩弄觀眾對於劇情的期待以及將已知的結局顛倒過來,重點在於不能讓瘋狂的劇情發展得太快,讓人無法相信這些角色能身處其中。

  不過,這位編劇兼導演表示,恐怖片主角最重要的是絕對不要做觀眾不會做的事。「我很討厭電影這樣演,」喬登皮爾大笑說。「特別是驚悚片,主角明明有機會拿起電話報警然後離開房子。我讓克里斯可以這麼做,因為他是一個真實、聰明又有邏輯的人,看了很過癮。」

  和過去最引發熱議的恐怖片一樣,像是喬治羅梅洛的【活人生吃】對越戰高峰期的探索,以及威斯克萊文的【左邊最後那棟房子】檢視人類天生的暴戾本性,【逃出絕命鎮】為觀眾帶來的不只是簡單的娛樂效果,還有更深層的思考。「這部電影探討很多議題,」喬登皮爾表示。「它探討美國處理種族的方式,以及種族歧視本身就是惡魔的概念;它是一隻美國怪獸。它也探討『忽略』這件事,如果我們讓自己這麼做,暴行發生時,人類可能就會冷眼旁觀。」他認為很關鍵的一點是去挖掘恐怖片這種類型的各種可能性,並討論種族可以對恐懼產生何種影響。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曾經參與【鬼入鏡】、【分裂】等片的製片傑森布倫表示,他是會被非典型電影吸引的人。「【逃出絕命鎮】具備所有傑出恐怖片該有的驚嚇元素,但不僅如此,它讓我想起我們製作的【國定殺戮日】,這部系列電影除了動作和驚悚也帶有社會批判意味。【逃出絕命鎮】類似的地方在於它滿足你對一部好看恐怖片的所有期望,但同時對世界提出一套看法。喬登以一種很高明的方式凸顯和處理種族這個題材,讓它變得毛骨悚然。劇情本身很容易讓人解除心防,因為你覺得它會照著你想的方向走,事實上卻恰恰好相反。」

這部戲很有人的味道! 專訪「通靈少女」郭書瑤&蔡凡熙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