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不看好強尼戴普?【神鬼奇航】史傑克第一人選是這位英雄!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世界/SR/Disney   

史傑克的父親也是個傳奇海盜,但母親方面則一無所悉。
  強尼戴普曾公開表示自己的史傑克角色設定,靈感全來自好友-滾石合唱團的吉他手凱斯理查斯,也因此理查斯還特地客串演出史傑克的傳奇海盜父親提格。至於史傑克的母親,不只電影、小說中也從沒提及,就連名字都不曾出現。

史傑克手臂上的刺青以及金牙都是真的。
  史傑克最明顯的印記,除了一頭吉普賽亂髮與重金屬搖滾妝扮,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的金牙。不少鐵粉應該都已經知道,那些金牙是真的;不過你可能不知道,就連手上的刺青也是戴普接下角色後特地去刺青的,為的就是讓自己更「史傑克」!

早在第一集之前,史傑克就已經拯救過全世界了。
  或許你會覺得有點奇怪,為什麼在第一集裡史傑克看到殭屍軍團一點也不驚訝,原來根據小說中的描述,史傑克早在【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之前,就遇過不少這類的怪事了。

傑克小時候被奶奶虐待到差點沒命!
  可別以為這是迪士尼出版的小說/電影,內容就不會黑暗到哪裡去!儘管我們看到的史傑克總是一臉輕鬆不在乎又出其不意地搞笑耍寶,但事實上這個角色有個超黑暗的童年。

  傑克從小就與罪犯混在一起,甚至有很長一段時間還無法確定提格是不是他的親生父親;另外,史傑克的奶奶本身也是個女海盜,個性殘忍又冷血常虐待小孫子,好幾次差點把史傑克給搞死。也是因為這樣,史傑克才會離家出走、成為海盜。

班傑明富蘭克林的「電力」知識來自於史傑克。
  你以為電力是班傑明富蘭克林發明的嗎?錯了錯了。如果你去找歷史課本,你真的會發現史傑克的名字曾出現在這項發明之中。

  聽起來很不可思議,但史傑克本人也堅持是他告訴富蘭克林有關電力的知識。根據小說中的描述,小時候的傑克曾告訴一個小名叫「班尼」(班傑明的暱稱)的小男孩有關於風箏跟鑰匙的小把戲;長大後的史傑克還念念不忘這個小男孩,希望他記得自己曾教過他的那個小把戲!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