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詭異駭人的真實世界?【神鬼傳奇】導演這樣說

世界娛樂中心   

  其中最令人嘆為觀止的佈景,並且是全片最具有指標性的佈景就是片中的神魔館。神魔館在片中是位於倫敦自然史博物館的隱匿地下空間,傑奇醫生(羅素克洛 飾演)和他的技術人員團隊不但能在這裡保護世界不受到任何怪物的侵襲,也保護怪物受到世人的殘害殘害。【神鬼傳奇】一片的劇本在前置作業中不斷地演變,神魔館佈景的設計也經過很多的修改,導演艾力克斯寇茲曼說:「這座佈景必須看起來很可怕,而且愈看愈可怕,我們最後搭建的佈景共有兩層樓,面積約有1515坪,散發一種陰森恐怖的氛圍。神魔館的建築感覺很老舊,雖然它位於地底,但是卻是個半開放式的空間,所以還是有一些自然的陽光照進來。」

  神魔館的第一層充滿了傑奇醫生和他的團隊用來研究他們捕捉的各種妖魔鬼怪的工具,他們在這部電影抓到的怪物則是安瑪奈特公主。神魔館老舊的紅磚以及金屬牆面隔開一間一間的生化防護室,裡面有電腦偵測儀以及各種手術器材,用來解剖被捕捉的怪物,或是監測片中主要的道具,像是古埃及石棺和賽特之刃,這裡當然還有一間圓形的拷問室,安瑪奈特公主在片中就是被鐵鍊五花大綁地銬在這裡,承受著極大的痛苦,接受觀察和拷問。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工作人員也在薛普頓片廠的棚內搭建一系列的墓穴,包括外室、洞穴和水銀墳墓。這些墓穴的佈景在故事中必須連在一起,因為片中角色一開始就是在這些墓穴中展開冒險,最後才找到安瑪奈特公主的石棺。導演艾力克斯寇茲曼說:「故事的一開始,美軍的一架無人機就從空中向地面進行空襲,把沙漠的地面炸出一個大洞,露出地底下擁有三千年歷史的古埃及墓穴,這座墓穴位於現今的伊拉克沙漠地帶,當片中角色看到這座古老墓穴時簡直是驚呆了,觀眾當然也會覺得很不可思議,一定會很納悶在一望無際的遼闊沙漠中,怎麼竟然會有一座古老的埃及墓穴?」導演接著說:「這些墓穴的場景充滿了神秘感,我們需要搭建令人嘆為觀止的佈景,這樣一來,當片中角色發現木乃伊的時候才會有震撼人心的效果。」

跳脫前作反派設定!艾力克斯寇茲曼談執導【神鬼傳奇】

早就想同台較勁!羅素克洛狠揍阿湯哥「打飛到半空中」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