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動作看起來都嚇人!【神鬼傳奇】最大亮點是她

世界娛樂中心   

  對視覺特效總監艾瑞克奈許和他的電腦動畫團隊來說,片中的活屍演員不能看起來像是戴了面具,他說:「我們之所以決定結合做了特殊化妝的真人演員和電腦特效打造片中的活屍就是為了讓導演艾力克斯和劇組在片場能夠指導這些真人演員演戲,並且和片中的其他角色進行互動,而不是讓其他演員對著空氣演戲,這樣一來才能呈現真實的恐懼感。」

  觀眾會注意到【神鬼傳奇】一片中有兩種活屍,一種是死了好幾百年,現在才被安瑪奈特復活的活屍,這些活屍的全身都腐爛不堪,看起來既恐怖又噁心;另外一種活屍則是十分鐘前才剛被安瑪奈特吸乾全身血液的活屍,它們看起來又有另一種詭異感。這些剛死的活屍都是由身兼舞者的演員飾演,這些舞者特別研究了罹患帕金森症以及戰後創傷症候群的病人的肢體動作,他們的大腦和身體動作完全不協調,所以這些活屍的動作才會顯得那麼怪異。

  至於運用電腦動畫補強的電影場景則包括伊拉克被飛彈炸出來的大洞穴,這個場景是在非洲納米比亞實景拍攝,除此之外,片中另一個讓觀眾看得毛骨悚然的特效畫面則是瞳孔分裂的概念,視覺特效總監艾瑞克奈許說:「這是導演艾力克斯寇茲曼很早就想到的概念,而且這個招牌特效畫面在片中出現過很多次,比如說當安瑪奈特走向黑暗的時候,她深邃的黑色瞳孔就立刻分裂。」視覺特效總監艾瑞克奈許說為了製造出瞳孔分裂的特效畫面,電腦特效小組必須在後製作業時把演員的眼球用電腦動畫完全取代,這一點非常困難,因為眼睛是靈魂之窗,真正的眼球看起來應該是活生生的,充滿濕潤感並且露出各種細膩的情感,所以這對視覺特效團隊是另一個極大的挑戰。

  對視覺特效團隊來說,片中主要演員發現沙漠中地底墓穴的那場戲也是一大挑戰,因為他們在垂吊進入那個巨大的洞穴的時候,必須先經過各種不同的洞穴和墳墓,最後才會找到安瑪奈特的石棺。這座巨大的場景是由四座場景天衣無縫地串連在一起,讓觀眾相信這些主要角色的冒險之旅非常真實,最後他們才會看到懸吊在水銀池上方的安瑪奈特石棺,這座水銀池當然是用電腦特效打造而成。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劇組也在倫敦的自然史博物館進行幾天的拍攝工作,這場戲的高潮是安瑪奈特在倫敦召喚一場沙暴,把倫敦市所有的玻璃窗都變成沙塵。視覺特效總監艾瑞克奈許站在倫敦自然史博物館的時候忍不住說:「這座博物館的建築雄偉浩大,絕對不能在攝影棚內搭建而成,當尼克和珍妮在片中逃出博物館的時候,博物館內的展示玻璃都會爆破,這個場面真的很驚心動魄。」

跳脫前作反派設定!艾力克斯寇茲曼談執導【神鬼傳奇】

早就想同台較勁!羅素克洛狠揍阿湯哥「打飛到半空中」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