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損失控制公司」首度出現漫威宇宙!【蜘蛛人:返校日】埋下更多伏筆?

世界娛樂中心   

 先不談這間公司的出現將會替未來漫威電影宇宙埋下更多的敘事伏筆,導演瓊華茲坦言「損失控制公司」現身大銀幕,最主要的目的還是能讓【蜘蛛人:返校日】說出一個精彩的故事,「在『復仇者聯盟』與外星軍團大戰之後,觀眾肯定會想:『那麼多的外星高科技殘骸到底是如何清理?』、『會是由政府統籌處理嗎?』、『殘骸物會有潛在危險嗎?』、『那些外星生物的殘骸又該如何處理?』我真的很喜歡問這些非常實際的問題,並且將其放在電影劇情中。」

 談到執導新版本的【蜘蛛人】,導演瓊華茲強調對他自己來說,最重要的就是盡可能捕捉到漫畫原著中的精神,「這是我回頭再去看漫畫時的最大感想,彼得帕克是個好孩子,而他真的很努力地想做對的事。他雖然有點掙扎,但內在情感上並不覺得自己是個累贅,他就是個真誠的小孩子。我希望電影能真實捕捉到他真誠的這一面。」

 值得一提的是,瓊華茲拍的雖然是科幻動作冒險片,但拍片靈感卻是來自自己崇拜的大師編導約翰休斯(John Hughes),他更要求所有演員們在電影開拍前都要看休斯的幾部主要作品,包括【翹課天才】(Ferris Bueller's Day off)、【早餐俱樂部】(Breakfast Club)以及【粉紅佳人】(Pretty in Pink)等。

 「片中有不少向休斯經典致敬的橋段,當中有一個超明顯的,粉絲們肯定不會錯過。不過也不用擔心,彼得帕克並沒有在圖書館跳舞也沒打破玻璃或是做其他事,電影完全沒有跳舞的橋段。重點是那種誠摯的感情-這也是約翰休斯作品中最常見的主題,就算那些主角只有15、16、17歲,但休斯還是嚴肅以待,並且從這些角色的角度來說故事,試著進入角色的內心世界並呈現出他們的最真實的情感,而不是從大人的角度來看這群高中生。」

 結束柏林混戰之後,彼得帕克在「心靈導師」鋼鐵人東尼史塔克的指引下,回到他與梅嬸的溫暖家庭,試圖融入過去的平凡生活。然而彼得卻始終無法放棄任何能證明蜘蛛人不僅是「鄰家英雄」的機會,直到全新反派「禿鷹」的強勢現身後,才讓他意識到身邊珍惜的事物都將可能遭到嚴重威脅…。

早在【美國隊長3】之前!蜘蛛人已在這部片首度現身漫威電影宇宙!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