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混亂瘋狂的失控婚宴 ─【享宴Hold不住】兩大導演專訪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海鵬影業   

● 音樂、舞蹈與場景

問:【享宴Hold不住】舞蹈的部分事先有經過詳細的編排嗎?
艾力克:我們做了很多次的排練跟走位,確保演員能夠在確切的時間點走到確切的位置上。要讓舞蹈生動、同時演員的動作還得很自然,是需要花很多工夫去調整的。我們最關心的一個問題,就是「這樣的安排有說服力嗎?」 我們很重視真實性這一點,因為作為觀眾時,我們自己最喜歡的,就是那些有真實感的人物與故事。

奧立佛:講這樣一個在一晚、一地發生的故事,有個風險就是很容易變得太過舞台化。因此,為了避免這個問題,我們需要找一個夠大的場地,來為拍攝提供更多的可能性。這樣,攝影機就不會老是固定不動,而場景或攝影機運動的變化,則能夠為這個故事帶來持續的能量與張力。

問:【享宴Hold不住】是在哪裡拍攝的?
艾力克:在楓丹白露(Fontainebleau)附近的庫朗塞城堡(Château de Courances),是路易十三所擁有的一棟十七世紀的建築…

奧立佛:…然後特點是地上有十三處自然的湧泉!整個地面都是積水,我們必須先整理過才能拍攝。我必須說,這部電影的拍攝過程是非常艱辛的,因為每天都在淹水,同時我們還得時不時閃避天花板漏下來的雨水。就像電影裡的麥斯和他團隊一樣,我們每天都需要面對各種突發狀況。

問:音樂在這部電影裡起了非常關鍵的作用,對於音樂是有什麼樣的想法?

奧立佛:阿維夏伊柯罕(Avishai Cohen)的爵士樂陪伴我們度過了整個劇本寫作的過程。他那特殊的節奏與韻律,能帶給我們許多靈感,因為那聽起來既即興、卻又相當工整,跟我們想透過電影呈現的調性很接近。他沒有為電影做過配樂的經驗,但因為我們希望嘗試不一樣的風格,因此就在一場音樂會後跟他碰面,並且詢問他是否願意嘗試一下。出乎我們意料的是,他馬上就一口答應了!

艾力克:事實上,我們一直希望能與願意跨界嘗試的音樂家合作。而爵士是我們最喜歡的一種風格,因為它就跟電影一樣,需要靠多人的合作才能完成一首優美的作品。阿維夏伊科罕的爵士樂由鋼琴、貝斯、爵士鼓以及中東鼓所組合而成,在電影中就像是一個獨立的角色,充分地展現了這個充滿各種驚奇與意外的夜晚氛圍。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會把電影的結尾,安排成一場所有人都參加的歌舞場面。

直揭法餐飲界最狂機密【享宴Hold不住】觀眾爭睹瘋賣七億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