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改編超級英雄電影影史排名前20大(Part.2)

世界娛樂中心   

第5名:【鋼鐵人3】Iron Man 3
上映年份:2013
全球票房:12.14億美元
當然了,要勝過美國隊長,大概也就只有東尼史塔克有這樣的能耐了。同樣打著系列最終章的旗幟,【鋼鐵人3】編導沙恩布萊克讓東尼史塔克回歸本心,到底是他發明的鋼鐵盔甲造就了東尼史塔克這個人,還是東尼史塔克成就了鋼鐵人這號英雄?當這趟尋找自我的冒險來到終點,小勞勃道尼多年來一肩扛起的票房重擔也終於可以準備放下了。

第4名:【黑豹】Black Panther
上映年份:2018
全球票房:13.46億美元
2018年的大驚嘆號絕對是非【黑豹】莫屬!誠如漫威總裁凱文費吉所言,【黑豹】的成功可以說是天時地利人和。除了美國境內的黑白種族議題持續沸騰,還有好萊塢近年來厲行多元文化的風氣也助本片一臂之力。【黑豹】在北美市場賣出破7億美金的驚人票房,目前穩居今年北美票房冠軍,甚至還被漫威視為搶攻明年奧斯卡的終極武器!

第3名:【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Avengers: Age of Ultron
上映年份:2015
全球票房:14.05億美元
毫無意外,漫威的【復仇者聯盟】系列包辦了這個排行榜的前三名!三集【復仇者聯盟】之中,就屬排名第三的【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吸金功力最薄弱。無論是劇情鋪陳、角色張力以及反派的設定,既無法突破第一集眾家英雄集結的新鮮感,劇情的安排與場面的調度似乎都顯出編導喬斯威登的欲振乏力。不過票房還是衝破14億美金。

第2名:【復仇者聯盟】Marvel's The Avengers
上映年份:2012
全球票房:15.18億美元
在2012年【復仇者聯盟】集結6位元祖復仇者聯盟成員-鋼鐵人、美國隊長、雷神索爾、綠巨人浩克、黑寡婦以及鷹眼-之前,MCU只推出了【鋼鐵人1、2】、【無敵浩克】、【雷神索爾】以及【美國隊長】5部片;身為MCU第6部作品的本片,在當年就已經是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票房勝利組,輕鬆摘下當年北美與全球票房冠軍桂冠。

第1名:【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Avengers: Infinity War
上映年份:2018
全球票房:20.46億美元
「復仇者聯盟」成軍6年後,不僅超級英雄成員大幅增加,廝殺戰場也從地球打到外太空!而適逢漫威電影宇宙成軍10週年,被冠上漫威10年集大成之作的【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果真也不負眾望,一舉創下全球破20億美金的MCU票房新高點,不僅制霸整個漫威電影宇宙,同時也穩坐今年迄今全球票房最賣座冠軍寶座。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