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DC人氣超級英雄【水行俠】,溫子仁:「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

世界娛樂中心   

 睽違大銀幕兩年,今年底溫子仁加盟DC宇宙、推出最新導演力作【水行俠】。談到當初之所以選上這部作品的原由時,溫子仁導演表示「對我個人來說,拍我自己的作品並且讓我擁有可以自由創作的空間是非常重要的。在拍完【玩命關頭7】以及【厲陰宅2】之後,我不想再當一個受雇導演,所以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可以讓我注入自己的個人印記、個人的視覺美學、創造角色。也因此,儘管傑森摩莫亞的角色已經在【正義聯盟】(Justice League)一片中被建構出來,但就許多層面來說,我還是想要帶這個角色進入一個全新的故事之中。」對導演溫子仁來說,【水行俠】不只是會參考重視【正義聯盟】的設定,同時更重要的是能夠帶領這個角色邁向導演想要他前往的方向。

 「所以我的英雄進行了他的冒險,並且變成與他出發時非常不同的人,這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再加上這是我想拍的電影,同時我又擁有自由創作的空間。」另外,溫子仁也談到了【水行俠】一片並沒有找來其他DC超級英雄助陣的理由,「不找其他DC超級英雄演出,最大的好處是我可以自由自在地說我想說的故事,不用擔心會跟其他作品中的角色設定有落差。」也就是說,在【水行俠】這個世界無須負擔其他DC電影作品的劇情及角色設定,而反之亦然,以後其他導演在拍新作時,也無須因為這部片的設定而傷腦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