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追尋找到勇氣!這些小說改編的女性主導電影女孩都該看

世界娛樂中心   

【我想念我自己】Still Alice, 2014
茱莉安摩爾在4度與奧斯卡擦身而過後,終於以【我想念我自己】拿下演藝生涯的首座奧斯卡影后獎。改編自莉莎潔諾娃同名小說,本片以現代人聞之色變的早發性阿茲海默症為劇情主軸,描述摩爾飾演的語言學教授在罹病後如何勇敢活在當下的感人故事。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Eat, Pray, Love, 2010
同樣是自我追尋的隻身旅行,茱莉亞羅勃茲在【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中,則是飾演因為對於自己的人生產生疑問的女作家莉茲吉伯特,決心踏上一段心靈之旅,最終,透過美食、宗教與愛情,在找回自我的同時也覓到真愛。電影改編自伊莉莎白吉伯特同名小說。

【托斯卡尼艷陽下】Under the Tuscan Sun, 2003
這部賣座浪漫愛情喜劇是改編自法蘭西斯梅耶的同名暢銷小說,電影也獲得全球女性觀眾的廣大喜愛。擅長喜劇愛情路線的黛安蓮恩,在片中飾演失婚女法蘭西斯,在朋友的促成下前往義大利托斯卡尼觀光,卻無心插柳在當地買下舊房子,從此展開新人生。

【女生向前走】Girl, Interrupted, 1999
改編自蘇珊娜凱森的創作,安潔莉娜裘莉更以本片一舉拿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就此奠定她的演藝基石。不過,其實電影的主人翁是薇諾納瑞德飾演的蘇珊娜一角,她因故被迫入住精神病院,進而從病友身上重新認識了自己並且找回人生的意義。

【時時刻刻】The Hours, 2002
本片獲得9項奧斯卡提名肯定,妮可基嫚更一舉擒下奧斯卡影后大獎。【時時刻刻】除了基嫚,還找來梅莉史翠普與茱莉安摩爾分別詮釋3個不同年代的女性風範。這部英國女權作家維吉尼雅吳爾芙自傳作品則是改編自普立茲獎得主麥可康寧漢的同名著作。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