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還丹專欄〉2019當驚奇隊長遇上驚奇隊長

世界娛樂中心 / 文:大還丹   

 另外來聊聊同樣也是「驚奇隊長」但是卻屬DC陣營,漫畫中同樣也被稱為Captain Marvel的【沙贊!】,獨立電影將在今年四月登場。

 或許是想與漫威的「驚奇隊長」片名刻意做出區隔,片名【沙贊!】直接根據SHAZAM直譯,S代表所羅門所賜予的智慧、H代表海克力士給予的強大力氣、A則是來自阿特拉斯的耐力、Z所代表的力量是天神宙斯所賦予、A所代表的則為阿基里斯的無所畏懼、最後M是墨丘力所給的驚人速度與飛行能力。

 【沙贊!】故事描述一名巫師在臨死前將來自六位古老英雄的超能力傳給14歲的比利貝特森;從此之後,只要比利喊出「沙贊!」一詞,一個神奇字眼就能讓他成為拯救世界的超級英雄。

 如果已經看過【沙贊!】預告,那麼應該可以很明顯感受到這回DC想擺脫自【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以來的陰鬱晦暗氛圍,讓【沙贊!】改走輕鬆幽默的娛樂調性,這點已經讓許多影迷抱持樂觀期待。

 的確,儘管DC之前三部集結之作【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自殺突擊隊】以及【正義聯盟】成績都不甚理想,但【神力女超人】以及【水行俠】接連的票房口碑巨大成功,讓粉絲反倒對DC擴充宇宙中的獨立電影相當期待。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