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教授專欄》奧斯卡史上最「黑」的一屆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via itv.com

  原本在頒獎典禮之前,業界人士普遍預測來自英國的【真寵】雖然入圍了10個獎項,但極有可能會抱蛋而歸;沒料到人氣始終不高的柯爾曼居然強壓聲勢居高不下的地頭蛇葛倫克蘿絲,驚奇登上后座抱回小金人。科爾曼從宣布得獎的那一刻一直到後台接受訪問時,始終都是眼眶噙著淚水,很顯然連她都沒料到自己居然會勝出。不過,也靠著科爾曼的這個得獎,【真寵】才不至於全軍覆沒。【真寵】入圍10項,最終僅得最佳女主角這個大獎。

Photo by Kevin Winter/Getty Images

  入圍多項最終僅得一個獎項的還有【一個巨星的誕生】。頒獎典禮前,外界聚焦的亮點一直都是布萊德利庫柏為何沒有入圍最佳導演獎項;但頒獎典禮之後,外界討論的焦點則是:為何這部頗受大家看好的作品,最終只靠著女神卡卡拿下一座「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

via firstpost.com

  至於要說到真正的贏家,絕對是非墨西哥裔編導艾方索柯朗莫屬。柯朗憑著自編自導的【羅馬】再下一城奧斯卡最佳導演大獎,令人驚喜的是,他同時也創下奧斯卡影史新紀錄-首位同時拿下導演與攝影師兩項大獎的電影人。沒錯,柯朗本人總計拿下本屆兩項奧斯卡獎項-最佳導演與最佳攝影。柯朗創下的記錄還不只於此,他的【羅馬】同時還拿下了本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這也是墨西哥第一部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殊榮。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