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會人生的春夏秋冬─專訪【淪落人】導演陳小娟

世界娛樂中心   

談到片中兩位主角是如何建構,陳小娟導演說,一開始先在網路上找資料,然後聯絡一些相關機構讓她可以做一些訪問,盡可能找一些身份上或心情上跟角色很像的人,去了解他們。她希望這兩個角色不是每天覺得自己很可憐的那種人,他們雖然也是陷在人生的谷底,但是也有開心的時候,也是可以堅強的微笑,不會每天不開心自怨自艾。

「昌榮是參考一位導演/編劇前輩,他平常講話喜歡帶粗話,但內心很溫柔,我覺得這個角色的個性如果是這樣挺好的,基本上是照他的性格去寫昌榮這個角色。Evelyn的性格可能有點像我吧!」

黃秋生是陳小娟導演心目中飾演昌榮的第一人選,在她的印象中,黃秋生外形看起來火爆但內心溫柔,和這個角色很像,兩人之前不認識,他看完劇本後雖知道他們經費有限卻爽快答應無酬演出。飾演女主角Evelyn的人選是先在FB上徵人,然後從300多位報名者中挑出50名來面試,最後雀屏中選的姬素孔尚治是第一次演電影。「我很幸運,兩位演員都很專業,從開始比較陌生到後來比較親密的戲都表現得很自然。」

陳小娟導演說,儘管她只希望觀眾看完這部電影覺得舒服感動就好,但她也真心希望觀眾看完後能體會到,就算是處於不同的困境,就算是陷在人生的谷底,還是可以追求很多美好的事情,包括愛情、友情、親情、夢想…。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