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主題曲神還原!真人版「茉莉公主」更反映現今女性的新理想形象

世界娛樂中心│圖片:迪士尼提供   

茉莉公主與阿拉丁
找到了神燈精靈,接下來蓋瑞奇的當務之急就是尋找片中的男、女主角演員-友善、機靈又樂觀的阿拉丁以及獨立又有想法的茉莉公主。為了找到適合的人選,蓋瑞奇與選角指導在六個月之內面試了好幾百名演員,最終27歲的加拿大籍男星曼納馬薩德以及25歲的英國女星娜歐蜜史考特雙雙脫穎而出,成為新世代的阿拉丁與茉莉公主。

為了詮釋阿拉丁這個身手靈活的角色,馬薩德在開拍前就飛往英國學習唱歌跳舞以及動作特技:「我必須接受真正的訓練以及投入時間在唱歌跳舞這方面,因為我主要還是一個演員。」將這個角色視為演藝生涯最大突破的馬薩德,可以說是全副精神都放在角色的詮釋上,不僅贏得導演蓋瑞奇的讚賞,更是很快地就在片場與史密斯打成一片,而這樣的好交情也讓兩人培養出片中麻吉搭檔所需要的化學火花。

擁有印度血統的娜歐蜜史考特早在小時候就已經深受【阿拉丁】中那位黑頭髮、黑眼珠與深膚色的茉莉公主所吸引:「看到有個迪士尼公主長得很像我,那種感覺真的很震撼。」而對於詮釋這位體現新世代女性的迪士尼公主,史考特也相當興奮:「茉莉公主的首要目標是保護她的人民,並且做出對人民最正確的決定。在電影開場時,這個角色還未完備,但她有個相當美麗的故事結構與進展。」

不過,儘管是新世代的新詮,史考特的茉莉公主仍然保有動畫片中的女性主義意識的DNA-勇敢反抗阿格拉巴的法律、拒絕與任何王子結婚。至於這位迪士尼公主形象,導演蓋瑞奇則是強調真人版【阿拉丁】將會如實反映出現今女性的新理想形象:「身材變得更圓潤,同時角色特質上也不會是過去對女性的刻板印象。」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