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教授專欄〉最不明星的超級巨星-基努李維

世界娛樂中心   

 讓這一切更有趣的是,被當面問及許多人讚美他是超級大好人時,基哥第一時間居然是一臉尷尬,眼睛直盯地板迴避記者眼神、連連否認之餘還企圖轉移話題,扭捏不安的害羞神情與謙虛反應也再度讓外界大開眼界,畢竟這是個享譽國際多年的當紅男星,這輩子你看過多少個跟他等級相同卻又如此不擺明星架子、一點明星貴氣都沒有的演員?

 說起基哥的明星路,中間雖然偶有顛簸不平,卻總能屢屢再創新天地。從【阿比阿弟的冒險】裝瘋賣傻的爆紅到【男人的一半還是男人】的俊美絕品形象,再到以B級動作片【捍衛戰警】爆紅全球之後又以【駭客任務三部曲】的救世主鹹魚翻身,之後再到近年的【捍衛任務】票房系列,基哥選片的原則永遠是出於自己的喜好,對他來說,電影不一定要是動輒上億美金預算的主流片,只要是他喜歡有興趣,電影規模再小、角色戲份再少,他都甘之如飴。這種不在意外在評斷眼光、業界既定框架的隨性從心,或許正是基哥從影這麼多年來始終備受影迷粉絲喜愛的主因。

 今年,基哥不僅交出【捍衛任務3:全面開戰】這張絕佳成績單,他還替皮克斯動畫經典系列【玩具總動員4】配音,超搶戲的配音演出搶掉湯姆漢克斯的胡迪與提姆艾倫的巴斯光年兩大要角不少鏡頭;同一時間,他也抽身客串NETFLIX亞裔演員主演的喜劇片【Always Be My Maybe】,逗笑又帥氣的演出更讓這個客串角色成為電影宣傳的最大亮點。

 批評他的人說他不會演戲,但是卻無法解釋為何從影30多年來他的人氣始終不墜(當然了,過程中曾出現好幾次的低潮),要將這一切歸因於天生吃這行飯的命定論?或許吧,但你不得不承認,要在百年好萊塢中再找出像基哥這樣始終真實做自己卻照樣紅透半邊天的超級巨星?顯然並非易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