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接著終局之戰,【蜘蛛人:離家日】將開啟“後鋼鐵人”時代

世界娛樂中心   

 談到作為【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之後的首部漫威電影宇宙作品,本片導演瓊華茲(Jon Watts)指出:「大家都知道我們這部電影的劇情時空將會是緊接著【終局之戰】的片尾,並且一定會面對很多尚未解決的問題以及事件之後的間接後果。問題是,我們要如何製作出一部處於後【終局之戰】時空背景以及其衍生的故事線、同時還是一部大家想看的有趣的【蜘蛛人】電影?所以對我們來說,打造這部續集是個好玩的創意挑戰。」

 而挑戰之一,就是如何呈現一個沒有了「鋼鐵人」東尼史塔克的世界。【蜘蛛人:離家日】的核心主軸之一,就是描述彼得帕克對於失去這位亦師亦友、更有甚者,宛如父親存在的沮喪情緒,同時也將進一步探索整個世界如何悼念這位犧牲自我的超級英雄。「在【終局之戰】片尾,可以看到各別角色對於東尼的死的反應,但是並沒有秀出全球對於這個角色死亡的群體反應。」導演瓊華茲指出,而這將會在【離家日】有更進一步的描繪。

 本片執行製作艾瑞克豪瑟曼卡羅(Eric Hauserman Carroll)談到「鋼鐵人」東尼史塔克對於本片的影響:「很明顯地,東尼是彼得人生中很重要的一部分,雖然他並不會真正現身在【蜘蛛人:離家日】,大家可以很明顯地感受到這個角色的存在。彼得還是穿著東尼替他研發的鋼鐵蜘蛛裝,東尼與(強法洛的)快樂霍根有點像是在片中從旁協助他,所以從這點來說,東尼在整部片中是相當有存在感,儘管他並沒有出現在電影之中。」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