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教授專欄〉為什麼24年之後【玩具總動員4】照樣賣翻天?

世界娛樂中心   

 除了故事與角色,皮克斯處理與時俱進題材的能力也同樣漂亮。第3集缺席的牧羊女「寶貝」,以貼近時下女力崛起潮流的令人驚喜方式重返這個系列,從溫柔可人的氣質牧羊女,一舉變身成犀利有主見又有能力的“時代新女性”,完全不見違和。

 看過此系列1到4集的粉絲,一定能看到近25年來片中角色的成長。舉最明顯的例子-胡迪警長,他就從一個原本排擠新玩具巴斯光年的孩子氣角色,蛻變成一個就算是失去主人關注依然克盡職責的成熟大人。不過當然了,就跟我們一樣,再怎麼成熟有責任感,胡迪還是免不了暗自憂慮懷疑自己真正的生存意義。當【玩具總動員4】的故事說完了,胡迪也做出了在前3集都做不到的成熟決定,這個劇情的轉折不僅讓所有觀眾感動,相信也會讓不少大朋友捫心自問,自己在失去與擁有之間又是如何選擇與面對。

 說到這,你就真的要佩服皮克斯堅持只說好故事的品牌精神。相信大多數的粉絲在看了【玩具總動員4】之後應該就會更清楚,原來皮克斯再拍系列第4集是因為這群角色還有話要說,而不是像某些系列續集只是為了拍而拍!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