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部不靠漫威也超成功的【蜘蛛人】佳作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Yahoo!Finance   

©Sony/Marvel Comics

  先不管這項合作交易案的破局到底是誰對誰錯,又或者最後是否會翻盤、以皆大歡喜收場,在最後結論出現之前,我們也趁此機會來回顧一下,在過往沒有漫威影業協助的SONY,其實有兩部【蜘蛛人】電影是整個SONY【蜘蛛人】系列之中最叫好叫座的佳作:一部就是去年驚艷全球並拿下一座奧斯卡最佳動畫大獎的【蜘蛛人:新宇宙】,另外一部則是山姆雷米執導、陶比麥奎爾主演的【蜘蛛人2】。

©Sony/Marvel Comics

  【蜘蛛人:新宇宙】以漫畫中的非裔「蜘蛛人」邁爾斯為主角,透過多元宇宙的崩裂,意外集合了來自不同宇宙、但全都是漫畫中介紹過的各款蜘蛛人角色。全新的故事構想加上角色情感上的刻劃,同時在緊張刺激的動作場面之餘又埋有不少笑點,就算不是漫畫迷也能看得相當感動且盡興。

©Sony/Marvel Comics

  而距今15年前推出的【蜘蛛人2】,迄今依然被視為是所有漫畫改編電影的佳作之一。八爪博士是一個複雜又非常迷人的反派角色-反派角色塑造失敗的敗筆過去一直是漫威電影的罩門,但是在【蜘蛛人2】一片中,不僅反派角色血肉有形,並且藉由反派更突顯出彼得帕克與反派之間的複雜糾結關係,在在都是本片備受影評稱讚的主因。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