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回當年的滿滿感動!愛奇藝台灣站讓你完整回顧【玩命關頭】全系列快感

世界娛樂中心   

【玩命關頭5】 (2011)( Fast 5)

導演:林詣彬
演員:馮迪索、保羅沃克、裘丹娜布魯斯特、巨石強森
▸ 全新重量級角色
  【玩命關頭5】介紹了一個戲份非常吃重的全新角色,那就是巨石強森飾演的警探哈柏。另外,在第二集【飆風再起】中飾演羅曼皮爾斯的泰瑞斯吉布森以及飾演泰吉的路達克里斯、在第一集【玩命關頭】中飾演文斯的麥特蘇茲、在第三集【玩命關頭:東京甩尾】中飾演韓哥的姜成,也都再次出現在本集中。

▸ 搶保險櫃就這台

  【玩命關頭5】一片中出現的車種和前幾集有明顯的不同,因為場景主要是南美洲,所以片中有很多歐洲進口車,包括保時捷、福斯和寶馬車款,當然還有美國經典的福特和雪佛蘭跑車。功能性最強的Dodge Charger跑車用來拖曳唐老大和布萊恩搶走的保險櫃,但是當他們找不到能夠又快又有力地拖走保險櫃的跑車時,他們就改開里約熱內盧最快的跑車:警車。這些警車是升級版的Dodge Charger跑車,它有更大的煞車盤和更大的馬力,所以才能完成這場特技飛車場面。劇組很幸運找來三輛拍攝時尚未問市的2011年份重新設計的Dodge Charger跑車。
  片中搶劫火車用的三款經典跑車則是1972年份De Tomaso Pantera德托馬索黑豹跑車、2007年份Corvette GS Roadster以及福特GT40跑車。由於劇組必須拍出驚險的飆車場面,不敢讓價值兩百萬美元的GT40跑車真正上場,所以只好用改裝過的複製車。儘管如此,為了拍攝【玩命關頭5】,劇組還是撞毀了兩百輛汽車。

【玩命關頭6】 (2013)( Fast & Furious 6)

導演:林詣彬
演員:馮迪索、保羅沃克、蜜雪兒羅卓奎茲、裘丹娜布魯斯特、巨石強森、路克伊凡斯
▸ 莉蒂的歸來
  【玩命關頭5】片尾,巨石強森和伊娃曼德絲的一分鐘對手戲,已經讓觀眾議論紛紛,在【玩命關頭4】中死於非命的唐老大女友莉蒂現身更是讓影迷拍手叫好。馮迪索從沒放棄唐老大和莉蒂的故事線,他說:「我回來擔任製片時,就認為唐老大和莉蒂的故事特別重要。大家很想看到他們兩個,我們有必要重新發展這條線。」【玩命關頭5】埋下的伏筆,可以媲美【玩命關頭:東京甩尾】馮迪索的客串演出,帶出下一集的故事主線。而【玩命關頭6】的片尾,則帶觀眾來到東京,與【玩命關頭:東京甩尾】的故事線完美串連。

▸ 美國肌肉車遇上科技怪物

  【玩命關頭6】經典復刻版車種玲瑯滿目。粗獷美國車1969年道奇Daytona(唐老大)、1971年福特Mark 1 Escort(布萊恩)、1969年福特Anvil Mustang(羅曼),和性感歐洲車一起狂飆,歐洲車有1970年Jensen Interceptor(莉蒂)、2012Aston Martin DB9(大反派歐文蕭)、2012年Lucra LC470(泰吉)。加入這場瘋狂尬車遊戲的好車,還有2012年ALFA ROMEO GIULIETTA (布萊恩)、撩撥人心的2002年ENZO FERRARI (泰吉)、以及強大的軍用車(哈柏開著NAVISTAR MXT ,以及根據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重達42噸的CHIEFTAIN,改裝而成的十噸縮小版)。重機也來助陣。哈雷機車(韓哥)以及Ducati Monster(吉賽兒)、KTM 690 DUKE,都在倫敦與特內里費的街頭留下輪痕。
  大反派歐文蕭正好有一種科技裝置,可以癱瘓現代跑車,毀損現代跑車的大腦中樞:內建電腦晶片。唐老大的團隊發現這個詭計,決定進行反撲,開起絕世老車,保留美國肌肉車的傳統。在這些美國經典老車中,以1969年道奇Daytona最為突出。

【玩命關頭7】 (2015)(Fast and Furious 7)

▸ 保羅沃克告別「玩命家族」
  2013年11月30日,在【玩命關頭】系列中扮演男二角色的保羅沃克,因車禍意外辭世,這位男星的英年早逝,不僅讓全球影迷傷心欲絕,同時也震撼了正在拍攝系列第7集【玩命關頭7】幕前幕後所有劇組人員。
  從2001年第一集開始,這群「玩命家族」元老演員們,10多年來彼此之間不只是幕前幕後的好朋友、更是凝聚力極強的“家人”,保羅沃克的意外驟逝對這群演員而言,打擊之大難以想像。從演員們親至車禍現場獻花致意、到推特上傷感留言,再到鏡頭前的泣不成聲,正如泰瑞斯吉布森所說的:「每個人有他們懷念保羅的方式,但其他人絕對不會知道我們所認識的保羅。」私底下跟沃克感情如同哥兒們的女星蜜雪兒羅卓奎茲,更是難過到天天以淚洗面,「事情發生之後,我們一直聚在一起,聊天談心⋯;尤其是蜜雪兒,我陪了她4、5天之久,直到看到她終於露出笑容才放心。」吉布森回憶到當時玩命家族成員的難過時刻。
  而沃克的辭世也影響了整個劇組的心情與拍攝進度,為了做出最好最正確的決定,環球影業與導演溫子仁決定先延後檔期,從2014年暑假直接延到2015年4月。在經過全面性的討論之後,電影公司、導演以及劇組人員決定還是保留沃克已經拍好的部分,其他幾場需要補拍的戲,則是請沃克的兩位弟弟卡萊(Caleb Walker)與寇帝(Cody Walker)演出,就是希望能忠實且完整地呈現出沃克令人稱讚的敬業精神以及其大銀幕上的最後遺作,以此來向這位曾經且永遠的「玩命家人」致敬。

【玩命關頭8】 (2017)(The Fate of the Furious)

▸ 首度飆進古巴
  片中在俄羅斯、古巴和紐約的故事場景是全片的關鍵戲份,也是【玩命關頭8】一片在前置作業初期就做好的設定,這些戲份最後都被保留在片中,這全是按照編劇克里斯摩根的劇本上的要求,尤其是古巴的戲份。從敘事的角度來說,製作團隊一直都希望能夠保持【玩命關頭】系列電影的精神,那就是非法的街頭賽車,以及改裝車的次文化,為了延續並且向【玩命關頭】第一集的四分之一英哩尬車傳統致敬,【玩命關頭8】的製作團隊就以古巴的一英哩街頭尬車作為全片的起點。
  古巴的改裝車文化經過數十年的演變,早就成為這個國家最鮮明的特色之一,【玩命關頭】系列電影製作團隊早就討論過要在這個熱帶島國拍攝一場街頭賽車戲份,但是由於美國和古巴這個共產國家的外交關係一直處於緊張狀態,所以他們知道要實現這個願望的機率幾乎是零,直到歐巴馬政府終於恢復和古巴政府的外交關係。

▸ 展開全新冒險

  【玩命關頭7】是【玩命關頭】系列中最感人肺腑的一部電影,也證明了這一個電影系列這些年來在全世界累積了無數的死忠粉絲,成為最受歡迎的系列電影之一。該片的男主角保羅沃克無疑是這些電影的核心人物,所以當他不幸英年早逝,【玩命關頭7】的劇組和演員不但希望能藉由該片向保羅沃克致敬,也希望能重現15年前推出的第一部【玩命關頭】電影中,激發觀眾內心熱情的元素,並且繼續拍出更好的作品,吸引下一個世代的影迷。

  【玩命關頭7】象徵了一個時代的結束,於是一個無法避免的問題就浮現出來,那就是該片是不是應該成為這部受到全球影迷熱愛的電影系列的終曲。當製片尼爾摩里茲和馮迪索、編劇克里斯摩根、環球影業的主管,以及全片的演員面對是否該讓這部系列電影延續下去,他們必須共同思考下一步該怎麼做。雖然他們這些年來失去了好友,也樹立了敵人,但是若是要延續這個大家庭的故事,就必須忠於他們的根底。
‧《玩命關頭全系列》點這一次重溫!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