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上映卻遭負評洗版?鄭裕美、孔劉無懼酸民堅持演出【82年生的金智英】

車庫娛樂   

©車庫

  鄭裕美在《82年生的金智英》中飾演平凡的30多歲女性,為家庭、小孩而脫離職場,成為家庭主婦。鄭裕美表示:「雖然我不像『金智英』一樣結了婚,還過著育兒生活,但詮釋這個角色時,不斷讓我想起身邊的人。從母親、阿姨、姑姑、朋友的母親、育兒的朋友等,總是會想起她們,也讓我意識到,我這次的工作就是要好好詮釋『金智英』這個角色。」她也表示拍攝時就覺得十分期待,想快點與大家分享這部作品。

©車庫

  而詮釋丈夫角色的孔劉則說:「很高興能接拍這部好作品,而且還能再和鄭裕美合作。我在選擇這部作品時,一點都不苦惱。在我讀劇本時,真的不斷想到自己的家人。我不常在讀劇本時哭,但這次卻因為劇本中的故事而感到悲傷,流下眼淚。」孔劉甚至透露在讀完劇本後,還打了通電話給媽媽,可見這故事帶給他深刻的感受。

©車庫

  對於這次詮釋上相當有難度的「金智英」一角,鄭裕美表示:「因為故事給我很大的力量,所以在我遇到困難時詢問導演後,總是能找到答案。工作人員們也很體貼,只要在那個空間我就能沉浸於角色中。」孔劉也透露當他看鄭裕美穿著「金智英」的衣服,出現在拍攝現場時,覺得她就是「金智英」本人,他說:「鄭裕美擁有獨特的魅力和氛圍,我們兩人私下很熟,但當我在現場看到她以『金智英』的模樣坐在那時,馬上就能入戲,我想這就是鄭裕美這名演員所擁有力量。」

©車庫

  鄭裕美也稱讚孔劉:「有一場戲很不簡單,但孔劉十分投入,在他臉上可以看見『大賢』的模樣,所以當時我就開玩笑地對他說:『你怎麼那麼厲害啊!』他讓我覺得自己要更努力才行。」曾傳出緋聞的兩人,完全不掩飾彼此之間的好交情,令人更期待電影中他們精彩的默契。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車庫

  許久未以電影作品和觀眾見面的孔劉也透露接演本作的原因,他說:「這個劇本會令人想起自己的家人。我在選擇角色時,通常都會去思考和這個角色的共通點是什麼,我從『大賢』這個角色能感受到許多相似的地方。像是劇中在跟妻子談話時,會想很多,他會擔心對方是否會因為自己的話語而受到傷害,這點和我滿像的,而且讓我很有共鳴。」


  每個人都該看的動人作品《82年生的金智英》,11月22日在台上映,敬請期待!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