搏命演出!克里斯汀貝爾【賽道狂人】親上賽道飆速

迪士尼/福斯   

©迪士尼/福斯

【賽道狂人】在導演曼格的堅持之下,希望用土法煉鋼的方法來拍攝,要演員親自駕車並在賽道上奔馳,以捕捉到最寫實的情緒反應,曼格說:「在這個電腦不可思議地加強動作電影的時代,目標是令本片及這些兇猛的汽車、引擎和危險的性感能夠極其寫實、真實和堅韌。這些角色以每小時200英里的速度駕駛薄鋁殼,他們的膽識和在這種情況下生還的奇蹟,是我真正想要傳達的東西。」

©迪士尼/福斯

曼格要他的兩位主角盡可能多親自在真的賽道上駕駛真正的車,他說:「重點是要盡可能讓演員親自上陣,要令觀眾身歷其境,既能聽到又能看到螺栓在汽車底盤上嘎嘎作響,也能感到引擎振動,並瞭解他們有多努力打造這輛車,以及車子已經快到瀕臨爆炸的邊緣。」

©迪士尼/福斯

在開鏡前,貝爾接受資深特技統籌暨特技車手勞勃納格的訓練,好令他準備周全,貝爾在片中駕駛謝爾比眼鏡蛇和各種福特GT40, 特技統籌和他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巴布邦杜蘭特高級駕駛學院共度了一週,該學院專精於教授賽車。納格說:「貝爾全心投入,並且很有賽車的才華,他是我訓練過最會開車的演員。」

©迪士尼/福斯

聽聞教練的高度評價,貝爾謙虛表示自己不是也不會變車神「事實上我每天在片場上都會私下告訴自己沒有什麼好證明的,不需要逞強、不需要做過頭!但我演得很開心,但我從沒覺得自己車藝精進,那些人對我太慷慨了,我很享受開車的當下!」而現實生活中貝爾不是追求競速的車手,他現在開的車是豐田的Tacoma中型皮卡,而回想他的第一輛車也是中古的別克轎車。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