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奧納多迪卡皮歐談【全面啟動】結局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Warner Bros.

科幻動作懸疑片【全面啟動】自2010推出以來,各方就對於片尾的開放性結局各持己見,迄今最具說服力的說法,恐怕還是英國演技派男星米高肯恩去年在出席一次【全面啟動】電影放映會時的上台演說內容:

©Warner Bros.

「當我拿到【全面啟動】劇本時,我對於劇情有些疑惑,我(對克里斯多夫諾蘭)說,我不知道哪場戲是在夢裡哪場戲又是真實世界。他告訴我:『當你在那場戲裡時,那場戲就是真實世界。』所以聽好了,如果我(的角色)出現在那場戲,那就是真的:如果我不在,那就是夢境。」

©Warner Bros.

至於導演諾蘭本人從來就是採取讓觀眾自己想像的開放性態度,因此從不給出明確答案。不過他在2015年的普林斯頓大學開學典禮上這樣說過:「那部電影的結尾之所以能成功,李奧納多迪卡皮歐的角色,柯伯—他和孩子們團聚,他就已經處在自己的主觀現實中了……他已經不再在乎了,而這也說明了:或許,現實的各個層面都是有其根據與意義的。」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