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特報〉演技派戲骨爭奪戰!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配角入圍總評

世界娛樂中心   

喬派西 Joe Pesci

年齡:77
入圍作品:【愛爾蘭人】
奧斯卡史:第3度入圍。配角:1981【蠻牛】,主角:1991【四海好傢伙】(得獎)
  傳喬派西在接演【愛爾蘭人】之前曾婉拒演出40多次,最終他也憑著本片第3度入圍奧斯卡。當年他就與勞勃狄尼洛、馬丁史柯西斯合作過【蠻牛】與【四海好傢伙】,這回再重返黑幫犯罪路線,在片中飾演賓州東北部犯罪家族大老羅素一角,從中年到老年,從角色內斂深沉毒辣各種不同面相,信手拈來無不成戲。

湯姆漢克斯 Tom Hanks

年齡:63
入圍作品:【知音有約】
奧斯卡史:第6度入圍。主角:1989【飛進未來】、1994【費城】(得獎)、1995【阿甘正傳】(得獎)、1999【搶救雷恩大兵】、2001【浩劫重生】
  兩屆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在【知音有約】中飾演美國知名兒童節目主持人佛雷羅傑斯,儘管這兩人都是業界敬重有加的典範,但個性卻是一靜一動完全不同。漢克斯神複製了羅傑斯的獨特說話節奏,就連羅傑斯溫文儒雅又有耐心的鮮明個性也都一應俱現,演誰像誰的功夫令人吒舌。

安東尼霍普金斯 Anthony Hopkins

年齡:82
入圍作品:【教宗的承繼】
奧斯卡史:第5度入圍。配角:1998【勇者無懼】,主角:1992【沉默的羔羊】(得獎)、1994【長日將盡】、1996【白宮風暴】
  安東尼霍普金斯睽違22年再度獲得奧斯卡提名。在【教宗的承繼】中,霍普金斯飾演已逝教宗本篤十六世。以含蓄內斂的表演方式詮釋出這位備受教徒尊崇的教宗不為人知的知性化一面。風趣不失優雅,戲謔不失莊重,寫實且立體描繪出一代教宗更接近凡人的溫暖面相。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