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特報〉芮妮齊薇格聽牌再奪小金人?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入圍總評

世界娛樂中心   

瑟夏羅南 Saoirse Ronan
年齡:25
入圍作品:【她們】
奧斯卡史:第4度入圍。配角:2008【贖罪】,主角:2016【愛在他鄉】、2018【淑女鳥】
  年紀輕輕就已經4度入圍奧斯卡,瑟夏羅南從13歲獲得女配角提名肯定以來,始終不斷地挑戰自我,隨著年齡的增長,羅南這回在改編自經典名著《小婦人》的【她們】中,以跳脫過去框架的成熟生動演技,替這個故事的靈魂人物-喬做出不落俗套且當代的動人新銓。

史嘉蕾喬韓森 Scarlett Johansson

年齡:35
入圍作品:【婚姻故事】
奧斯卡史:首度入圍。
  史嘉蕾喬韓森今年以【婚姻故事】中面臨離婚訴訟的人妻一角演技獲得多方肯定,並且終於讓這位票房人氣女星首度挺進奧斯卡。在【婚姻故事】中,喬韓森飾演一個為了婚姻與小孩不斷委曲求全、進而失去自我存在意義的女性,在賢妻良母角色以及內心真正自我之間的來回掙扎,詮釋不僅到位也令人感同身受。

辛西婭艾利沃 Cynthia Erivo

年齡:33
入圍作品:【海芮】
奧斯卡史:首度入圍。
  身兼演員、創作歌手身分的英國女星辛西婭艾利沃,從英國小螢幕出道,2016年拿下東尼獎最佳女主角獎,2018年進軍好萊塢演出【壞事大飯店】與【寡婦】,出道短短幾年就以改編自真人實事的【海芮】一片入圍奧斯卡。艾利沃以不慍不火的寫實演技,傳神卻不造神地演繹出這位真實女英雄勇於挑戰命運的堅毅勇敢全貌。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