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拚了!日科幻新片劇本修改15稿,爆破場面通通來真的!

采昌   

©采昌

  此外,《全境失控》劇本由入江悠導演親自編撰,直到開拍之前都做出許多細部調整,前後總共修改15稿之多,他對此透露:「我本身有加入人工智慧協會,連續一年向東大教授與電機製造公司的負責人進行取材,藉此撰寫劇本。期望本片能對今後的未來感有所提示,並打造出日本電影當中,人工智慧電影的金字塔。」

©采昌

  作為一氣呵成的商業科幻犯罪懸疑電影,本片更加重視「速度感」,甚至是「原創」要素。導演甚至大膽將科幻電影常用的CG特效降到最低,不論飛車、爆破、封閉道路、巨型貨船拍攝、交通網絡完全被癱瘓的場面,幾乎都是「來真的」,試圖創造充滿真實存在感的場景。

©采昌

  就連男主角大澤隆夫都說:「要拍攝這麼大規模的全原創電影,對我來說是一大挑戰。就連讀劇本時曾想過:『這邊應該會用特效製作吧?』的部分,最後都以實景拍攝呈現,看到的當下真是相當感動,又讓我更加覺得自己身為演員,也得要因此更加努力!」

  本片劇情描述2030年的日本,支撐人類生活的人工智能「希望」開發者桐生浩介(大澤隆夫飾演),由於成就獲得肯定,讓他帶著女兒重返久違的日本。當桐生受到英雄般的盛大歡迎時,「希望」卻突然全面失控,甚至開始以合理與否,來決定人類的生存價值,並對無生存價值的民眾展開殺戮。警察廳天才搜查官櫻庭(岩田剛典飾演),一口咬定桐生是讓「希望」失控的恐怖份子,並透過密佈在全日本的監視網,追捕展開逃亡的桐生。另一方面,「希望」的管理負責人西村(賀來賢人飾演),也為了澄清桐生的清白而四處奔走;轄區資深刑警合田(三浦友和飾演)與搜查一課菜鳥刑警奧瀨(廣瀨愛麗絲飾演)也積極調查。當日本陷入一片混亂之際,拼死逃亡的桐生,能否證明自己的清白?而又是什麼原因,造成「希望」的全面失控呢?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