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慘世界】挑動法國敏感神經:膚色與階級終究是社會難迴避的問題

世界娛樂中心   

©海鵬

菜鳥警察
  法國男星達米安博納爾(Damien Bonnard)曾出飾法國知名導演阿蘭吉侯迪(Alain Guiraudie)獲選2016年坎城影展競賽片的電影【保持站立】(Rester Vertical)男主角。他的演員友人艾力克西馬南堤,在電影【悲慘世界】開拍前,將他引薦給導演拉德利,立刻獲得錄用。他將片中這個誤闖禁區、充滿正義感的菜鳥警察「史蒂芬」,詮釋得令人動容。一場他為搶救小孩、不顧自身性命的戲,讓人對良善警員的執著表現肅然起敬。

©海鵬

惡棍刑警
  法國男星艾力克西馬南堤(Alexis Manenti)是知名視聽藝術家創作聯盟「Kourtrajme」成員之一,因與導演拉德利同為工作夥伴加上舊識,雀屏中選演出電影【悲慘世界】,也是該片最早敲定的演出人選。艾力克西馬南堤片中飾演惡棍警察「克里斯」,不擇手段急欲奪回被空拍機拍攝的施暴畫面,不僅將變態行徑演得絲絲入扣,更讓觀眾恨他恨得牙癢癢。一場他赴蒙費梅伊地區角頭咖啡店找碴的戲,面對群眾爭執爆出一句「我就是法律」,霸氣演出令人印象深刻。

©海鵬

誤傷小孩的刑警
  吉伯列桑格(Djebril Zonga)原是男模出身,渾身野性魅力,深受巴黎時尚界寵愛。他因聽說導演拉德利在為電影【悲慘世界】選角,特地上門毛遂自薦,卻因為「長得太帥」差點遭拒,直到試鏡才讓導演拉德利大感讚嘆。吉伯列桑格在【悲慘世界】中飾演刑警「瓦達」,因為出身蒙費梅伊地區而獲民眾信任,得以自由出入查案。卻因在追逐空拍機拍攝的施暴檔案時,開槍誤傷當地小孩,引發軒然大波…

©海鵬

太后警官
  凱薩獎影后珍娜巴麗芭(Jeanne Balibar)曾在坎城競賽片【法國現代豔情史】(Comment je me suis disputé...)、【誰知道呢?】(Va Savoir)及入選「一種注目」的【情迷芭芭拉】(Barbara)等片都有精彩演出。明豔動人的她,在【悲慘世界】中飾演「太后警官」,一場對警察「看天氣辦案」的解讀,「太熱大家都待在家裡、不會上街頭」精闢見解令人拍案叫絕,為電影增色不少。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