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10個幕後大事件永遠改變了MCU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Disney/Marvel Comics

9「蜘蛛人」與「變種人」都曾出現在【鋼鐵人】系列中?
整個MCU的起始,正是始於【鋼鐵人】片尾片段中尼克福瑞告訴「鋼鐵人」東尼史塔克的一席話。福瑞告訴史塔克,他正在計畫籌組「復仇者聯盟」,同時東尼史塔克也不是宇宙中唯一一個超級英雄。不過原來福瑞這席話還有另外一個版本!

©Fox, Disney/Marvel Comics

在這個版本中,福瑞提到了被輻射蜘蛛咬傷因而有超能力的「蜘蛛人」以及「變種人」中的「X戰警」團隊,但這一幕最後因為漫威手上並沒有「蜘蛛人」與「X戰警」角色的電影版權而被迫刪除。如今,漫威與SONY合作迎回「蜘蛛人」,並且買下福斯體系、正式取得「X戰警」等角色版權。不過從這裡也可以看出漫威早在10多年前就已經對於MCU做出相當完整的規畫與遠見。

©Disney/Marvel Comics

8派蒂珍金斯放棄【雷神索爾2】
原本派蒂珍金斯是要執導【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結果卻在加入劇組沒多久旋即走人。在她的規劃中,本想將這部續集拍成「羅密歐與茱麗葉」的主題,劇情聚焦在雷神與珍佛斯特兩人之間的禁忌戀情。

©Warner Bros./ DC Comics

之後則是由「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導演亞倫泰勒接手導演一職。據傳本片女主角娜塔莉波曼對於漫威逼走珍金斯一事相當不高興,一來是如果珍金斯執導本片,那將成為MCU第一部由女性導演執導的作品;另外一個理由則是,基於「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情節設定,波曼的戲份將會比第一集大大增加。最終,轉投效DC宇宙的珍金斯則是執導了近代大銀幕上第一部超級女英雄電影【神力女超人】。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