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了!中國居然噤聲【花木蘭】

世界娛樂中心/圖轉載自網路   

簡單回顧,【花木蘭】一開始的爭議就是起源於本片女主角劉亦菲在微博上挺港警的一篇轉分享貼文,之後甄子丹再情義補刀於社群媒體上歡慶香港回歸中國,更是引來網友第二波的抵制抗議活動;而本以為整個爭議會在電影上映之後陸續落幕,沒料到原來電影上映前的爭議只是前菜。

【花木蘭】上映後立馬被抓包於片尾感謝向來被視為是侵犯人權的幾個中共政府單位,包括「吐魯番公共安全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委員會宣傳部」等。而這個做法則是讓【花木蘭】再次失焦,並且使得本片的爭議從原先“政治民族認同”向上升級到“侵犯人權”層面。

©Disney

如今中國之所以出奇招禁【花木蘭】宣傳,最主要的原因正是這部片現在儼然已與「新疆維吾爾族人權議題」劃上等號。像是目前仇中意識高漲的美國,就有參議員直接嗆聲迪士尼CEO跪中國跪得太直挺,還直言製作本片簡直是在“漂白中共對於新疆維吾爾族與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持續進行的種族滅絕行徑”。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