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將雙女神當親姊,孫可芳邊拍【孤味】幫阿公追星圓夢

威視   

©威視

回憶起這場戲,孫可芳表示:「這場戲對我來說很不像在拍戲,很像姊妹之間自然會發生的事,幾乎可說是本色演出。」真誠且自然的互動也讓徐若瑄開心表示:「整個拍戲的過程真的非常享受,常常拍完喊卡之後會有一種莫名感動,覺得這樣的演員組合很珍貴。」

©威視

除此之外,在《孤味》中飾演小妹的孫可芳也是家中的小女兒,是與離家多年的爸爸唯一有聯絡的女兒,周旋在父親與母親之間拉扯,導演許承傑說:「佳佳這個角色非常重要,需要帶領觀眾去看這整個故事,孫可芳又是一個感受力非常強的演員,她表演時有種真誠可以帶領觀眾更快進入故事。」

©威視

而一開始得知要與「全民阿嬤」陳淑芳合作時,卻令孫可芳緊張不已:「我從小看淑芳阿姨的戲長大的,我想說這麼厲害、資深的前輩我應該要怎麼跟她相處?」但兩人一見面後,淑芳阿姨卻是相當熱情及開朗,一點都沒有前輩的架子,完全打破孫可芳的擔心疑慮,甚至她還會趁拍戲空檔打視訊電話給阿公:「淑芳阿姨跟我阿公的年紀差不多,剛好我阿公是她的資深鐵粉,會讓他們一起視訊聊天。」不僅更拉近彼此關係,也幫阿公一圓追星夢!

林秀英(陳淑芳 飾)是台南赫赫有名的餐廳老闆,在丈夫(龍劭華 飾)無聲無息地離家後,便靠著賣蝦捲,獨自撫養三個女兒長大成人,不僅把蝦捲從路邊攤賣到開餐廳,三個女兒更是成就非凡,大女兒阿青(謝盈萱 飾)是國際舞者,二女兒阿瑜(徐若瑄 飾)在台北當整形醫生,小女兒佳佳(孫可芳 飾)則接手自己的餐廳事業。眼看就要苦盡甘來,秀英卻在70大壽當天接到丈夫離世的噩耗,在替這位有名無實的丈夫籌辦喪禮的同時,竟意外迎來了另一位陪伴丈夫度過晚年的女人,令她不得不再次面對內心埋藏已久的怨懟……
《孤味》將於2020年11月6日全台戲院上映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