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為何會變成毒藥?【偷畫男孩】重現歷史悲劇

世界娛樂中心   

©海鵬

烏里諾森這次在【偷畫男孩】中飾演受命監控知名畫家一言一行的鄉村警察,甚至禁止他作畫。即使畫家是他的莫逆,甚至曾救過他的性命,但他依然選擇「克盡職責」,甚至要他10歲的兒子也幫忙監視,不僅造成兒子成長陰影,連他自己都成了偏執狂,即使戰後「禁畫令」解除,他依然堅持繼續監視畫家…。烏里諾森演出現今德國人父執輩的模樣,他們歷經過納粹,對上級唯命是從,即使政權更迭依然難脫陰影。而他精湛的演出,也助【偷畫男孩】一舉榮獲德國奧斯卡雙料大獎提名。

©海鵬

奧地利影帝托拜亞斯莫瑞提(Tobias Moretti)去年以電影【吉普賽皇后】勇奪奧地利影帝。這次在電影【偷畫男孩】中飾演被納粹監控的畫家麥克斯,片中身陷險境的他,仍不忘幽默以一幅油畫〈微笑海鷗〉,嘲諷好友對掌權者的盲目服從,卻差點為自己惹來殺機…。

©海鵬

除了兩位影帝的精彩演出,分飾「西吉」的兩位年輕演員童星李維艾森布萊特(Levi Eisenblatter)與湯姆格羅瑙(Tom Gronau)表現更不遑多讓,尤其後者在感化院的多場全裸戲,揮之不去的成長陰霾令人揪心,獲國際媒體〈銀幕〉大力推崇「精彩亮眼」。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