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哥吉拉大戰金剛】導演談電影致敬彩蛋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金剛鬥恐龍】©Toho Company, John Beck

「那就是片中那場以直昇機運送金剛的畫面,那個橋段就是直接致敬原作中以熱氣球運送牠們的那一幕。」更令人佩服的是,為了執導【哥吉拉大戰金剛】,溫高德還將之前所有【哥吉拉】與【金剛】系列全都看了一遍。

【金剛鬥恐龍】©Toho Company, John Beck

不過溫高德致敬的不只是【哥吉拉】與【金剛】系列前作,其實【哥吉拉大戰金剛】裡也有不少向80年代動作片致敬的彩蛋。訪問中溫高德則是點到為止透露其中一二:

【大白鯊】©Zanuck/Brown Productions, Universal Pictures

「這部片中我更多是在向80年代動作片與票房大作致敬。很明顯地,裡面就有一些【大白鯊】的影子;也有很多【終極警探】(的致敬場面);有人已經看出來【致命武器2】的哏。吊詭的是,電影裡還有更多不同的致敬彩蛋喔!」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