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德聖監製兼紅娘,【轉彎之後】香港導演變台灣媳婦

星泰娛樂   

©星泰

劇本是黃千殷導演兩度到台灣環島旅行靈感啟發的故事,而當時魏德聖導演正好完成「徒步環島台灣」的個人壯舉,看完劇本後驚呼連連,表示:「這個故事有趣的是我心理受傷,然後我要到一個地方去旅行、去療癒,我發現真正療癒的並不是在最後的目的,而是這個旅行的過程裡面你被療癒了,會覺得這是一部有生命很美的電影,它還有很豐富的內在。」

©星泰

黃千殷導演說:「拍完《轉彎之後》,讓她更加鍾愛、熱愛、狂愛這片土地,歡迎大家進戲院觀賞電影,也許你會迫不及待來規劃一次台灣旅行!這也是看完本片的另一種收穫!」而魏導不僅牽起劇本的緣分,也促成劇組的成立,讓黃千殷導演與劇組攝影師蔡旻瀚相識相戀,更成為台灣媳婦,原來兩人相識於魏德聖導演《52赫茲我愛你》劇組,當時魏導曾預言:「我拍愛情電影,預料劇組一定會有人因此談戀愛!」果真促成黃千殷和攝影師蔡旻瀚。

©星泰

首次於電影中一人分飾兩角的顏卓靈,透露以往曾挑戰過人格分裂的精神病患者,但一人分飾兩個完全不同的角色是頭一次,對演員來說都是演技的挑戰,壓力很大但也很期待。她分享阿嵐是一個香港女生,很自卑然後存在感沒有很高,另一個角色王乙芳更有挑戰性,「大家對她都沒有很清楚的畫面,到底這個角色是什麼樣子,拍攝前期非常痛苦,到後期慢慢要面對這個角色的時候,才驚訝發現,阿~原來她是這樣的。」

張庭瑚也稱讚:「她在兩個角色間的轉換做的很好,拍攝時我彷彿真的在跟兩個雖然長得一模一樣,卻是完全不同的人對戲,但因為兩個角色長得實在太像,偶爾我還是不免有點錯亂,所以真的挺佩服卓靈掌握角色的功力。」
《轉彎之後》由星泰娛樂發行行銷,5月14日(五)全台上映,你將遇到另一個不同的自己。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