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畫家與偷畫賊】:我從沒想過自己面目可憎的臉,能出現在一幅藝術傑作上

海鵬   

©海鵬

偷畫賊卡爾貝提爾《女畫家與偷畫賊》看見肖像畫嚎啕大哭…
我就是卡爾-貝提爾.諾德蘭(Karl-Bertil Nordland),一個被人認定是「小偷」、「毒蟲」及「黑幫份子」的壞胚子。人們鄙視我,我也很難相信別人,但一切都在看到芭博拉.潔西科娃(Barbora Kysilkova)為我畫的肖像時都改變了。我從來沒想過自己面目可憎的臉、能出現在一幅藝術傑作上,看到畫作的那天,我竟嚎啕大哭了起來…。

©海鵬

後來我出車禍,芭博拉還常來看我,幫我爭取最好的醫療。我知道她並不富裕,不僅為了照顧我生活陷入困境,甚至為此跟男友奧伊斯坦發生爭執。我一輩子總讓身邊的人失望,大家都想遠離我,除了芭博拉。想到她特地為我作畫的事,我知道,我的人生必須改變了。車禍痊癒後,我進去服刑。我在獄中戒毒、健身、學習各種技能。我還寫信給芭博拉,但她都沒回我。

©海鵬

時間很快過去,坐牢不是最可怕,出獄才是,因為要開始面對別人的期待了。這時我才明白,芭博拉那段時間很沮喪,因為畫都賣不出去,甚至讓她交不起房租…。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