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評滿滿挺進奧斯卡!【陽光普照】重映為【瀑布】助陣

華映   

©華映

王淨透露在開鏡三天後,很快與賈靜雯拉近距離,兩人成為無話不談的姊妹,她回憶一場拍攝她與賈靜雯在公園散步的戲,當天的天氣風光明媚,她們趁等待架機器的空檔聊天,「我不知不覺就聊到我平常不太和別人分享的事情,靜雯姊就像個姊姊靜靜聽著,而剛好那場戲不用收音,我們便繼續走繼續聊,對我來說是個非常魔幻的時刻,我們似乎沒有感知到有鏡頭,就是很稀鬆平常像個女兒般的在跟她講說我遇到什麼樣的煩惱,她也安慰我,彼此閒話家常的感覺。」

賈靜雯也回憶說:「王淨真的講出了心事,應該是那天天氣太好了,邊散步邊聊天,讓一切都很自然了。」

©華映

雖然電影演出經驗不多,但賈靜雯這次的演出獲得金馬評審的高度評價,許多影評也認同她在電影中表現出色,她表示這次的演出確實是一大挑戰,「鍾導的拍攝不是煽情的,越自然越好,《瀑布》是生活上的對話,對演員而言是比較難的,並沒有很大的張力起伏,就是展現生活的過程。」所以除了背熟劇本之外,賈靜雯覺得無法特別提前準備,「就是現場給的安全感及與小淨之間的化學反應,其實就蠻好的。」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