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史以來規模最浩大、動作場面最震撼的【魔鬼終結者】電影

  不過,為新的世界秩序做準備的當然不只是鏡頭前的演員。道具師黛安娜波頓和武器師哈利盧在他們的設計工作中也想讓自己的一部分變成機器。黛安娜波頓說:「在這個故事中有一個關鍵點,那就是機器在為自己設計武器時,不會去在乎設計,只會在乎功能。所以我們也要以機器的方式去思考它們會製造出什麼樣的槍,不要管美感,而是實用性至上。我們不斷提醒自己不要弄得太有『設計感』。」

  最後他們設計出來的軍火有機器用的大型電漿槍,以及可以發射電漿的人類改造武器。不過這部片分成三個不同時期,因此根據哈利盧的說法:「每個時期都要有符合當代的武器,讓歷史學家和槍枝迷看了都滿意。」黛安娜波頓補充說:「我們希望保留過去,同時增添未來元素。而阿諾對於他想使用的武器也有很多想法。」黛安娜波頓和哈利盧很樂於接受建議,最後的武器成品「美觀且零失誤」。

  在1984年的片段中,守護者拿的是雷明登1100,黛安娜波頓稱它「實用又俐落」。在2017年,他的武器換成了伯奈利M3和M4,「代表高科技的出色霰彈槍」。至於莎拉,設計團隊為她打造的關鍵武器要符合兩個條件:一是要像狙擊槍一樣能遠距離打倒終結者;二是要依照劇本上寫的,近距離轟掉裝甲車的後門。黛安娜波頓解釋說:「我們選擇點50口徑的巴雷特狙擊槍,比較符合1984年的狀況。」黛安娜波頓和哈利盧估計【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最終使用的武器數量高達500件左右,包括特製道具、橡膠品和複製品,以及真實版和收藏版。

  在片中有一些動作鏡頭不是人類可以做到的,就算是最厲害的肌肉巨星或經驗豐富的特技人員都做不來。在這樣特殊的狀況下,製作團隊請來了特效公司Legacy Effects(由特技大師史丹溫斯頓創立,【魔鬼終結者】前幾集也都是他的作品)的傑森馬修斯,以矽氧樹脂打造出1984年左右的超級猛男阿諾史瓦辛格假人,它穿著鐵甲,擁有可移動的關節,尺寸和臉部則和第一集拍攝和上映時的狀態一致。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若場面對任何演員來說都太過於危險,或是需要拍攝較老的阿諾和較年輕的阿諾在1984年相見的鏡頭,假人就會派上用場。(劇組也以較軟的泡棉製作了一個「特技用」假人,可以用在更危險的場面…而且不怕損壞。) Legacy Effects的麥克曼佐和其他特效師也製作了新T800(原版終結者型號)的骨架。現代的繪畫技術和合成結構物質(環氧樹脂、樹脂)讓骨架可以不要那麼重,以表面效果代替1984年版本的鉻媒處理。約15名特效師耗費了一個多月才完成最終成品,它有超過260個零件,全由手工打造。

  此外,多虧有了3D列印技術,複製品的製作變得簡便多了,不必由手工打造(有些零件得花上48小時才能印出來)。然後再製模、磨光以及做最後修飾。麥克曼佐表示:「不過在現實中,我還是覺得製作這些作品的工夫不比過去少,只不過是使用了別種工具。」

未來一年你最想看哪部片?十大票選最期待電影

壞到骨子裡!這些經典黑暗角色夭壽壞卻惹人愛

原創始祖背書力薦!【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幕後花絮公開!

再續前緣!讓我們等了至少十年的續集系列電影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