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神話-你不可不知的雷神故鄉

世界娛樂中心/圖片轉載自網路   

● 9大世界Nine Realms ● 主要眾神 ● 諸神的黃昏Ragnarök

‧主要眾神

  奧丁(Odin)是眾神之父,掌管戰爭、死亡與智慧等,犧牲自己的右眼換取智慧,創造北歐古文字-盧恩(rune)文字;妻子芙麗嘉(Frigg)掌管婚姻家庭、兒子索爾(Thor)是雷神,掌管戰爭與農業;索爾的妻子希芙(Sif)是土地與收穫之神。屬於巨人族的洛基則是惡作劇之神,是奧丁的結拜兄弟。還有彩虹橋的看守者-海姆達爾(Heimdall),當「諸神的黃昏」來臨之際,他的號角聲將響遍全宇宙。

  另外還有華納神族的弗雷(Freyja)與芙蕾亞(Freyr)兄妹;戰神提爾(Tyr)、奧丁與芙麗嘉所生的兒子-光明之神巴德爾(Baldur)以及其孿生盲眼兄弟-黑暗之神霍德爾(Hodr)…等。

‧諸神的黃昏Ragnarök

  由於眾神與巨人之間從不休止的世紀衝突,導致「末日降臨」概念成了北歐神話中諸神不可避免之宿命。當「諸神的黃昏」降臨之後,這場眾神與巨人族的終極混戰,也將終於一場綿延全宇宙的大火。在宇宙再度回歸平靜時,劫後餘生的眾神與人類將會發現一塊新大陸,而全新的世界也開始新的循環,再次回歸到宇宙原點。(而據信,【雷神索爾3】將會以此為基礎發展出新劇情)

漫威總裁凱文費吉談新版【蜘蛛人】、【蟻人】、【奇異博士(暫譯)】與【雷神索爾3:諸神的黃昏(暫譯)】

越壞越性感?你對哪些銀幕角色又壞又愛?

世紀大對決!2018將是英雄電影大混戰的一年?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