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且勇於挑戰意義非凡的角色---馮迪索

世界娛樂中心   

關鍵詞2:Riddick

  受到短片成功的激勵,馮迪索靠著電話行募集到5萬美金的拍片基金,1997年推出自編、導、製及演的長片處女作【Strey】,本片獲邀參加日舞影展,儘管好評如潮,賣座卻不如預期。

  但一位名為泰德菲爾德(Ted Fields)的製片在影展上看到這部片後,立刻找上他,希望他能以在夜店當保鑣的自身經驗寫一齣劇本,這還是發生在史匹柏找上門之前!雖然這項合作案沒能成功,但卻在3年後意外促成了馮迪索演出扭轉演藝生涯的【星際傳奇】(Pitch Black, 2000)。「泰德菲爾德碰巧是【星際傳奇】的執行製片,因為他堅持要我演出雷迪克這個角色,所以才能造就今日的我以及【超世紀戰警:闇黑對決】。」馮迪索感恩地說到。

  馮迪索從來不諱言自己從影以來最喜愛的角色就是雷迪克,多次在公開場合侃侃而談這個角色以及這個系列電影對他個人與演藝事業的重要性與意義非凡,「雷迪克這個角色是我從影以來最愛的角色,也是最代表我的角色!」

  多年來,一直為了促成系列第三集的拍攝,如今以貴為好萊塢動作男星一哥的馮迪索,不惜拿自己的招牌當賭注,「多年來,於公於私,我一直努力於促成系列第三集的拍攝;誰能想到,當初一時興起在【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The Fast and the Furious: Tokyo Drift, 2006)片尾的客串演出,居然影響力大到能讓片商點頭開拍【超世紀戰警:闇黑對決】?」

關鍵詞3:Don

  這就要聊到馮迪索另一個深受影迷喜愛的大銀幕角色-唐老大。2001年演出第一集【玩命關頭】(The Fast and the Furious)後,馮迪索因為認為續集劇本了無新意而拒絕演出,「當時電影公司甚至是擺明了跟我說,如果我接演續集,那我立刻可以賺進一輩子也花不完的酬勞。」劇場出身加上又能編能導的馮迪索,一向對劇本的要求甚高,這一次的拒絕,等於是將2千萬白花花的銀子往外推。

  雖然缺席了第二集,但向來念舊且交遊廣闊的馮迪索,在《Hot Rod》汽車雜誌編輯的建議下,跨刀客串演出唐老大,原本只是想借由這個角色來介紹唐老大所開的肌肉車Hammer,誰知道竟無心插柳地開創了接下來一部賣過一部的系列續集,同時也正式宣告了消失足足兩集的唐老大的回歸。

  談到一度放棄的角色,馮迪索坦言自己當年有點過度自我,「一來是這個系列越拍越好,二來我必須承認,當初自己一昧地認為劇本不好就拒拍,事實上還是有值得檢討的地方。當我客串第三集,那時才知道原來觀眾這麼喜歡唐老大這個角色,他們就是想要知道這個角色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這對我來說,是一個相當弔詭的體悟-我擅自替觀眾決定角色的未來,這樣的做法到底對不對?我以自己的藝術觀點來判定角色或是劇本內容,但觀眾或許有其對角色的掌握與解釋,當時的一意孤行,到底意義在哪?」對現在的馮迪索來說,他已完全理解唐老大這個角色是屬於影迷的,「那就好像觀眾會想:『你憑什麼來決定什麼樣的劇本才配得上唐老大、解釋得了他、值得他再次冒險?』」

這些人竟然差點成為超級英雄?不可思議的好萊塢選角

「唐老大」馮迪索登王座超霸氣!【獵巫行動:大滅絕】全新海報曝光

確定了!馮迪索宣布【玩命關頭8】將會在2017年上映!

永懷好友保羅沃克,馮迪索替女兒取名Pauline

馮迪索宣告:“這個角色”將繼續加入【玩命關頭8】!

銀河的安全就交給我們!【星際異攻隊】續集定名!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