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者聯盟」地表下最強英雄成員大銀幕發威!

  關心漫威電影的粉絲們,一定也知道,【蟻人】本來是由艾德格懷特(Edgar Wright,【終棘警探】、【歪小子史考特】)編劇、執導,但後來因雙方創作理念不合,懷特因此退出【蟻人】工作團隊。

  接續懷特與之前編劇喬伊柯尼許(Joe Cornish)編劇重責的,則是本片男主角保羅路得(Paul Rudd)及其合作多年的好友亞當麥克凱(Adam McKay)。談到臨危受命改編原本劇本,麥克凱表示:「保羅來電告知我一切事情,並希望我能跟他一起改寫劇本,老實說,因為我跟艾德格是多年好友,所以一開始還很猶豫,但當我看了劇本之後,立刻對這部電影驚為天人,這引發了我對它的興趣。」

  為了改寫劇本,路德與麥克凱兩人將自己鎖在某間飯店房間內6到8個星期,兩人不眠不夜合作總算獲得回報-最終出爐的劇本獲得一致好評。

  「從保羅的臨場演出,可以看得出來他是個很棒的編劇,但是我沒料到的是,他居然是超乎我想像的高竿,尤其是在寫對白上,他真的是超棒的。」麥克凱接著指出,他們主要是替電影增加一些更激烈的動作戲,「我從小就是看漫威漫畫長大的,所以基本上我就是個漫威宅男,在改寫劇本之際,就是以漫威漫畫的精神為最高宗旨,所以我們才會增加了片中幾場重要的動作橋段;最後出爐的劇本,無論是在動作場面、對白與角色上,可以說是同時結合了艾德格、保羅以及我的最佳完成品。」

  至於寫出來的成品,費吉總結表示:「我們保留了非常多的艾德格版的精神,同時整體走向也是依照他當初所設定的方向進行,而最終出來的劇本可以說是去蕪存菁,結合所有創意的最佳版本。」

主要登場角色

「蟻人」史考特朗恩 / 保羅路德 飾演

  史考特朗恩原本是個小偷,因獲得可以讓身體縮小、力量強化的「蟻人裝」,人生從此一百八十度大翻轉。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談到找來保羅路德詮釋小偷變身“小”英雄的「蟻人」,費吉解釋道:「史考特朗恩從原本的偷雞摸狗之輩,變成捍衛正義的英雄,我們必須找出一個可讓觀眾接受這樣的轉變的演員,保羅路德就是擁有此等的銀幕魅力。就算是他闖進別人家裡偷竊,觀眾還是喜歡他並且支持他的角色,而朗恩尋求救贖的過程,必定也會讓觀眾覺得很滿意。」導演里德補充說明:「他並不是一開始就是個英雄,比起來,朗恩的角色更像是【瞞天過海】裡的喬治克隆尼飾演的丹尼歐遜。史考特朗恩想要替自己的人生尋找新出路與救贖。」而為了詮釋這個角色,路德在電影開拍前特地與體能訓練師一起健身,同時還戒掉酒精、炸物以及碳水化合物。

你可能不認識的「蟻人」保羅路德

未來一年你最想看哪部片?十大票選最期待電影

哥抽的不是菸,是寂寞!電影中的孤獨角色

「好看到要罵髒話!」 美國廖添丁 【蟻人】口碑爆棚

「鋼鐵衣只是可愛的小道具!」【蟻人】再釋出終極版預告!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