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哭神嚎 惡靈15】讓觀眾坐立難安的恐怖經典全新製作再現

更具臨場感的視覺效果

  【鬼哭神嚎 惡靈15】以3D拍攝,讓恐懼與驚悚更加分。「舊版的【鬼哭神號】拍攝靈異事件的方式相當驚人,相當奇幻且風格強烈,有著比較誇張的戲劇性。但本片我用了不同的方式來敘述,」導演基能說道。「對我來說很重要的是,捨棄誇張的戲劇表達方式,去運用一些更黑暗、更可怕的元素。」

  為了達到這目的,基能將攝影機保持移動的狀態,捕捉大量的晃動畫面。賈維亞古列賽洛是全球知名的電影攝影師,作品包括有【暮光之城】系列與【神鬼第六感】,擅長以有創意又寫實的方式捕捉靈異現象的畫面。「本片的畫面感覺很異想天開,但背景卻是設定在現實環境,這使得恐懼感倍增,」他說道。「唯一與前作相呼應的一場戲,是麥蒂透過電視與另一個世界的靈魂互動。這是我最喜歡拍攝的一場戲,因為它的技術難度很高。我們希望儘可能地避免使用電腦特效,以真實的手法拍攝。」

  導演基能與視覺特效團隊提供必要的數位魔法,讓超自然力量栩栩如生。艾莉森歐布萊恩是本片的視覺特效製作。「當我們在討論視覺特效的劇本時,我得審視一切不能被攝影機捕捉到的地方,」她解釋道。「包括一條經過麥蒂的衣櫃,出口在客廳天花板,通往另一個世界的通道。在美學上,我們希望它看起來精巧一些,因為它是很重要的劇情需求,得看起來具有說服力。」

  為了搞定這些特殊的任務,歐布萊恩特別從巴黎找來了小而精巧的團隊BUF VFX,他們引進了一個新的拍攝技巧,可以水平與垂直兩邊定向拍攝。「這讓我們可以不用移動攝影機,就得到移動的效果,在拍攝上有更好的掌控,」歐布萊恩補充道。

  跟前作拍攝時的三十年前比較起來,如今的視覺特效要做的事情精細複雜太多了。1982年的電影裡,小女兒僅用電視與靈界溝通,但如今惡靈的管道多了許多個人電子用品,像是手機與平板電腦。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或許電影中最有趣的科技運用,是艾瑞克在電影一開始買給葛芬的玩具飛機。導演基能表示這無人機不只是個拍攝工具。「我們用一台小的四軸飛行器,上面裝了兩架攝影機,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來操作,」基能說道。「這飛行器不只是運用在電影故事中,我們還在幕後用它來拍一些從未有人拍過的畫面。能將攝影機放在任何你想要的地方,是很令人興奮的一件事。」

超驚嚇!夜晚賣場出現詭異小女孩 恐怖小丑猛然現身狂追民眾

一定會讓你坐立難安!【鬼哭神嚎 惡靈15】直搗影迷心中最深處恐懼

經典原作受詛咒【鬼哭神嚎 惡靈15】拍攝受好兄弟阻撓?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