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湯哥與【神隱任務】編導克里斯多夫麥奎瑞攜手挑戰系列中最不可能的任務!

默契導、演檔再合作

  系列第5集的【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導演克里斯多夫麥奎瑞其實之前除了與阿湯哥合作過票房也是賣得嚇嚇叫的【神隱任務】,他同時也是【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的編劇,另外,阿湯哥主演的電影中也有好幾部的編劇正是麥奎瑞,包括改編自日本輕小說的科幻賣座片【明日邊界】(Edge of Tomorrow)以及戰爭動作片【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Valkyrie),兩人的合作緣份也積累出一般導、演檔難以相比擬的深厚情誼與工作默契。

  湯姆克魯斯就坦言,自己之所以會找上麥奎瑞合作第5集,除了之前【神隱任務】合作相當愉快,最主要的理由就是他認為麥奎瑞可以勝任,畢竟上一集都已經把征服全球第一高樓-杜拜的哈里發塔,要想拍出更勝上一集的精彩內容,阿湯哥直言,身兼編劇與導演兩項專才的克里斯多夫麥奎瑞是唯一人選!

  「克里斯多夫是個說故事天才,他非常了解如何建構出引人入勝的故事架構,他是【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編劇,他的劇本真的寫得很棒,也讓我們拍出此系列中的巔峰佳作;另外,他也是【明日邊界】的編劇,在他加入之後,對我們的幫助真的很關鍵,能夠寫出那種高水準的故事需要的不只是下足工夫,更重要的是出眾的天份!」阿湯哥對本片編導可說是讚不絕口。

  聽到好萊塢動作天王對自己的讚美,編導麥奎瑞則是把一切歸功到兩人的友情以及所培養出來的絕佳默契:「我們兩人可以說是來自完全不同的領域,但重點是,我們兩人對於電影作品有相似的鑑賞力,這也讓我們一路下來培養出非常好的合作默契,有時候,甚至是對方話才說出口,另一個人就可以立刻接下去說完對方想說的話。在拍攝【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時,工作人員和其他演員們,就常常聽不懂我們兩人速記式的對話內容。」

  談到這一集的片名【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的意思,編導麥奎瑞解釋說:「失控國度指的是片中反『不可能的任務情報局』IMF的邪惡組織“辛迪加”而不是IMF。“辛迪加”是一群曾效力於美國政府、之後卻因故退出的外國諜報人員,基於某個理由,這群人結盟起來組織了“辛迪加”,也就是說,他們是反MIF反美國政府的新恐怖組織。」換句話說,阿湯哥所飾演的伊森韓特,這一回面對的是一群有組織有諜報能力、跟他有同樣背景的殺手級敵人,這個故事設定一下子就往上提高了這一集的拍攝難度與精彩程度。

  由於自己曾替第4集編寫劇本,再加上麥奎瑞與阿湯哥兩人都很喜歡第4集的調性,所以在這一集裡,麥奎瑞也決定延用上一集的調性風格,「我們兩人同樣喜愛上一集的某些調性,而且認為這些調性應該繼續出現在新的一集裡,包括更明亮的光線與幽默搞笑,但在反派角色現身之後,又會將整部電影帶向完全不同的方向!」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除了延續上一集的調性,編導麥奎瑞也刻意在片中安排幾場向前幾集致敬的橋段,「我問我自己,要如何在這一集裡頌揚前4集的經典元素?像是狄帕瑪個人標記的經典橋段、或者是亞伯拉罕塑造的反派、又或者是博德的動作特技…等等,觀眾將可以在【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中看到所有與前幾集相關的致敬演出。」編導麥奎瑞甚至還透露片中有個“彩蛋”,只要是前幾集的鐵粉,一定可以看出來!

湯姆克魯斯完美詮釋伊森韓特 高標準特技展現驚人體力

誰比阿湯哥還會打?!【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精彩劇照曝光

不靠特效阿湯哥來真的!【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超精彩拍攝花絮公開

對他來說沒有不可能!【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終極預告曝光!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