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視率與票房成正比?原來這些電影曾經都是影集

世界娛樂中心/圖片轉載自網路   

-警匪犯罪-

【絕命追殺令】The Fugitive

  1993年的【絕命追殺令】改編自1963-1967年間在全美熱播的影集「法網恢恢」。電影版在全球創下超過3億6千萬美金的高票房,哈里遜福特飾演被陷害成謀殺愛妻而被迫逃亡的李察金波醫生一角,銀幕硬漢湯米李瓊斯則飾演在後面緊追不捨的鐵面警探。

【私刑教育】The Equalizer

  改編自1985-1989年於美國播出的同名影集,小螢幕的私刑英雄羅伯特麥考是由白人男星愛德華伍瓦德飾演,到了2014年的電影版,則是找來黑人影帝丹佐華盛頓詮釋。電影中的麥考也與電視版本稍有出入,華盛頓的版本則是多了些人性弱點,像是患有強迫症。

【警網雙雄】Starsky & Hutch

  70年代轟動一時的警匪電視影集「警網雙雄」擁有無數粉絲,2004年,陶德菲立普斯將影集改編搬上大銀幕,並且以“前傳”的方式來呈現;演員方面則是找來兩位喜感驚人的好萊塢演員:班史提勒與歐文威爾森分飾「玉面虎」以及「金毛虎」。

【邁阿密風雲】Miami Vice

  80年代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警匪動作影集「邁阿密風雲」(1984-1990),男主角正是如今以【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紅遍全球的達科塔強生的親生父親-唐強生。2006年改編的電影版,則是找來同樣也是風流倜儻的動作男星柯林法洛與傑米福克斯搭檔演出。

【鐵面無私】The Untouchable

  卡邦是美國30年代芝加哥最惡名昭彰的罪犯,為了將這位壞事幹盡卻能長年逍遙法外的頭號罪犯送進監獄,美國政府執法單位可說是費盡心思。影集(1959-1963)與電影皆是根據真正發生過的史實加以改編而成,電影更是讓史恩康納萊拿下一座最佳男配角獎。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