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天祥專欄〉9月份電視長片推薦-舊瓶新酒【冰雪奇緣】

文:聞天祥 / 圖片轉載自網路    

  在此同時,【冰雪奇緣】也藉由能把天地結凍、卻對自己能力恐懼不已的冰雪女王一角,進行了「異類」的自我肯定,以及外界卸下懷疑、擁抱差異的工程,為簡單的迪士尼家法添加了「多元」的可能。更有甚者,是讓出櫃的同志演員強納生葛洛夫(Jonathan Groff)配音的窮孤兒阿克取代了狡猾的王子,抱得公主歸,階級的差異也一併拆除。而馴鹿、精靈、雪人等等搶戲的配角,則是迪士尼動畫為了軟化過於正經的主角所添加的潤滑劑,一直是他們的傳統強項(否則【花木蘭】怎麼會迸出個木須龍),則繼續保留。去蕪存菁與自我擴充的結果,讓【冰雪奇緣】在傳統與創新 之間找到了一個美妙的平衡。

  不過更能讓他們鬆一口氣的應該是找到足以繼承亞倫孟肯(Alan Menken)及霍華艾許曼的詞曲搭檔了。勞勃洛佩茲(Robert Lopez)與克莉絲汀安德森洛佩茲(Kristen Anderson-Lopez)伉儷展現了他們的能耐,無論獨唱、重唱的曲式,悲壯、詼諧的曲風,五花八門,一應俱全,讓迪士尼的歌舞片細胞再度活絡起來。

【腦筋急轉彎】口碑太強!接下來必追的迪士尼動畫電影...

續集、重拍或是翻拍?原創電影真的不好賣?!

台前台後兩個樣!迪士尼博覽會(D23)大明星幕後私照曝光!

誰才像公主?真人童話電影該誰來演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