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該鼓起勇氣做自己。」奧斯卡影帝艾迪瑞德曼突破演出再獲矚目。

  導演湯姆霍伯曾經說過,他認為艾迪是飾演莉莉的第一人選的主要原因之一,是他相信艾迪可以展現莉莉女性的一面。對於這個說法,艾迪說他似乎沒有跟導演討論到太多,他覺得很有趣,導演往往在演員的身上看到一些特質,而演員自己可能都不知道,反而要努力試著去發掘。「在外形上,我跟我媽看起來簡直就像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我的第一個職業性演出是在莎劇『第十二夜』裡飾演薇歐拉,因此說在我身上看到女性特質一點也不意外,不過以我自己的角度來說,倒是值得去探討觀察的。」

拍片過程就像是一場教育

  談到飾演莉莉最大的感想,艾迪瑞德曼說:「當然我不是跨性別者,可是我第一次以莉莉的樣子走進片場時,就感受到了人群的注視和批判。我身處一個很安全的環境,但多多少少可以體會到跨性別者和非常規性別者的感受,以及他們面對的異樣眼光。我一開始其實是非常無知的,我不知道性別和性沒有關聯,也不懂性別和性的流動性。每天拍片的過程就像是一場教育。我遇到的人和他們跟我分享的經驗都改變了我的觀念。我覺得很感激。」 「雖然【丹麥女孩】述說的是一名獨特女性追尋自我的非凡故事,但我們每個人其實都有自己需要面對的高牆。我們有沒有勇氣去對抗或擺脫它?或是在最糟的情況下去接受?我們都該鼓起勇氣做自己。」

第88屆奧斯卡入圍名單

艾迪瑞德曼最想演【哈利波特】中的角色竟是?!

影帝當爸啦!【怪獸與牠們的產地】艾迪瑞德曼將迎接第一個寶寶!

演活本尊像得出神?他們的演技超可怕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