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劇太神了!由一篇文章改編而成的電影佳作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   

【美國黑幫】

  環球影業與Imagine娛樂於2000年買下這篇刊登於紐約雜誌的文章,作者是馬克賈克森,篇名則為「The Return of Superfly」。內容描述曾為紐約毒梟的法蘭克盧卡斯一生的起落。

  電影找來丹佐華盛頓飾演全片靈魂人物法蘭克盧卡斯,羅素克洛則飾演緊追他不捨的警探,電影叫好叫座,在全球賣出2億6650萬美金。

【蘭花賊】

  這部電影則是改編自一篇刊登在紐約客雜誌上、篇名為「The Orchid Thief」的文章,作者是蘇珊歐蘭(即梅莉史翠普在片中所飾演的角色)。文中詳實記錄約翰拉洛區與一群原住民企圖竊取稀有蘭花而失手被逮的過程。

  電影則是將內容改編為一名編劇企圖將此篇文章改編成電影腳本的過程,本片獲得4項奧斯卡提名,包括尼可拉斯凱吉入圍最佳男主角、梅莉史翠普入圍最佳女配角、考夫曼兄弟檔入圍最佳改編劇本獎,以及克里斯庫柏入圍並得獎的最佳男配角獎。

你導我就演!他們是好萊塢黃金導、演組合

真人真事!好萊塢犯罪實錄電影

在他們砍屍走紅之前…「陰屍路」明星原來還演過…

還有誰不能演?梅姨反串川普贏得滿堂彩

翻開熟女高中紀念冊!網友:「根本看不出是她啊」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