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導演作品入選前10!BBC評選21世紀最偉大電影前15名

BBC、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   

第9名【分居風暴】A Separation
導演:阿斯哈法哈蒂
  席敏希望女兒能移民到更好環境就學,納德則必須留在伊朗照料患有阿茲海默症的父親,結婚14年的兩人只得協議分居。納德於是找來一名女傭照顧父親,有天返家卻發現女傭外出,而父親遭到綑綁並摔落床下。納德盛怒之下與剛回來的女傭發生了爭執,並意外將女傭推落樓梯,導致一起超乎意外並難以收拾的風暴。

第8名【一一】Yi Yi
導演:楊德昌
  可惜的是,這部唯一入圍前10名的楊德昌導演的作品,從未在自己國家台灣的戲院上映過,但這部堪稱是楊導演代表作的【一一】,卻廣受國際歡迎,還獲得2000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電影透過台北三代同堂的一個家庭,融入楊導演電影中特有的社會觀察。

第7名【永生樹】The Tree of Life
導演:泰倫斯馬力克
  小男孩傑克自小在兩種不同且相衝突的教育方式下成長,慈愛的母親教導他依循愛與恩慈的道路展開他的人生,嚴厲的父親卻要他學會振作堅強,有朝一日才能出人頭地。長大成人後的傑克,對人生感到迷惘與疑惑,他開始試圖去尋找生命的起源、人生的意義以及信仰的存在;而生命,最終又究竟會給予他什麼樣的答案?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