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全買單!這些改編自真人實事的電影並沒那麼「真實」!(Part 2)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   

【當幸福來敲門】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2006

  克里斯賈納從一無所有到年收入百萬的證券經紀人的勵志故事,當然是真的,電影正是改編自賈納的同名自傳,只不過,虛構誇張的成分還是免不了。

  在電影中,賈納在證券行實習時,公司並沒有付他一毛薪水;但事實上,在10個月的實習期間,他的月薪是1000美金。另外,他也不是如同電影中描述的,因為銷售已停產的骨質密度掃描器才破產的。更重要的是,當他無家可歸時,兒子並不是跟他一起流浪,事實上,一開始他完全不知道兒子的下落,同時,他的兒子當時是2歲,並非電影中的4歲。

【決勝21點】21, 2008

  這個利用代號與記牌技巧智取賭城的21點團隊,在真實世界與電影世界裡其實是兩碼子事。儘管他們真的是靠記牌技巧贏走賭城不少錢,但電影中的某些橋段根本沒發生。

  首先,這就是一部標準的“角色遭洗白”的作品,基本上,這個團隊的大部分成員都是亞洲人,而演員卻絕大部分都是白人。真實成員之一的馬傑夫曾跟記者表示自己並不介意由吉姆史特格斯飾演自己的角色,因為他真的詮釋得很貼切;另外,傑夫也說自己並沒有被賭場的保安毆打、也沒有跟女團員發生戀情。

艾蜜莉亞演得很好啊!A咖演員未獲錄取的試鏡片段

別全買單!真人實事的電影並沒那麼“真實”!(Part 1)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