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片談【最黑暗的時刻】:這部片出現得適時是因為我們正缺乏...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環球影業   

非常時期的強勢領導者

  製片莉莎布魯斯說:「雖然邱吉爾的精明睿智眾所皆知、明顯易見,但【最黑暗的時刻】會讓你以不同以往的角度去看他。安東尼麥卡騰把重心放在一個非常時期,邱吉爾身在其中有力展現了領導人的遠見和觀點,以及評估輕重緩急的能力。邱吉爾排除反對聲浪,找到支持者,他們甚至來自反對黨。他讓所有人同心協力起身抵抗希特勒,他瞭解這個威脅有多嚴重,看到更大的局勢。」

  她補充說道:「過了幾十年,【最黑暗的時刻】出現得很適時,因為現在我們缺乏有力的領袖;我們希望有人可以像邱吉爾一樣救亡圖存。他認為這個時期是他面臨過最大的挑戰,而片名也來自於此。他一路走來的經歷已經夠精彩,而整個人生就是為了這一刻。」

  導演喬萊特一看完劇本馬上就被這一部引人入勝又純粹的戲所吸引。「一直以來我都認為二戰是20世紀的關鍵點。它改變了一切。如果今日的觀眾可以把當時的偉人當作一個人來看待,那麼他的領導特質會更加具有啟發性。我們都看過各種描寫領袖的電影。【最黑暗的時刻】把主題焦點放在懷疑和信心危機。這部電影最打動人心的地方是,你會看到一個傳奇人物在崛起的過程中遇到我們都會面對的困難。」

絕不投降!蓋瑞歐德曼新片神化身英國首相邱吉爾

是玩變臉的概念?這些電影的特效化妝讓你認不出演員本尊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